霍山石斛

铁皮石斛含的药性成分有哪些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一、石斛多糖
石斛多糖具有免疫增强和抗肿瘤作用。有人对25种石斛属植物36个样品的多糖含量进行测定。结果广西的加工品一级枫斗中多糖含量高达45.98%,比其原植物铁皮石斛中多糖含量18.20%高了一倍多,而产于贵州的细叶石斛中多糖含量仅为6.2%。可能与边烘边扭的加工过程中。石斛表皮细胞外的一层不透水的角质层撕裂,多糖类成分容易溶出有关。对比人工栽培铁皮石斛和野生铁皮石斛加工的铁皮枫斗,总多糖含量分别为25.31%和29.8%,说明人工栽培铁皮石斛主要药用成分的质量与野生材料相近。可作为野生铁皮石斛的替代资源加以开发。铁皮石解总多糖的分布部位茎中>茎上>茎下>根部。
二、生物碱
铁皮石斛总生物碱的含量较其他品种金钗石斛及铜皮石斛、霍山石斛等低,说明生物碱非铁皮石斛主要成分,生物碱含量分布呈现的规律是:叶>茎(成熟期)≈根,故应考虑根、茎、叶的综合利用和开发。
三、菲类化合物
铁皮石斛中含有两种菲类化合物鼓槌菲和毛兰素。这两种化合物具有抗肿瘤活性。
四、氨基酸
游离的氨基酸也是石斛中的主要有效成分之一。铁皮石斛的主要氨基酸是天冬氨酸、谷氨酸、甘氨酸、缬氨酸和亮氨酸。这5种氮基酸占总氨基酸的53%。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