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真相:霍山石斛是不是越小越好,霍山石斛一克有多少粒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最好的是霍山石斛,米斛,特别小的一种,自古就被人认可,铁皮也不错,铁皮是越往北的越好!但是过了北纬29度也就没了!真要对比个大小,还是小点的好,小胖子好

霍山石斛是我国最珍贵的中药材之一,被尊列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霍山石斛、天山雪莲、三两重人参,百年首乌、花甲之茯苓、深山灵芝、海底珍珠、冬虫夏草、苁蓉),素有“药中黄金”之美称。

大别山与秦岭山脉构成我国南北分解线,霍山处于我国南北分水岭,位于安徽省西部、北纬30度(这是一个神奇的纬度,大家应该都是了解的)大别山北麓,四季分明,气候湿润,雨量充沛,植被茂密,为众多中药材的繁衍生息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是霍山石斛主要的自然分布区和理想的生长地、繁殖地。野生石斛生长由于经历冬季时间较长,为适应当地的气候生境,长得比较短小圆润,中部膨大而鼓,从形状上与古代量器“斛”更为相像。人工仿野生种植,从生长到采摘需要3—5年时间。大家有不懂的问题也可以添加小芸信微号:173033841,帮您解决更多石斛问题。

从历史记载方面来说,霍山石斛是历史记载最早,入药时间最久,唯一成为宫廷皇室贡品的品种。也是唯一被记录于各大医书古典中的珍品。从汉武帝到慈禧太后都有用霍山石斛治疗糖尿病的记载。在2013年吴邦国委员为霍山石斛题词“霍山石斛,中华瑰宝”

霍山石斛的命运其实一直和中华民族的历史演变紧密联系在一起,如果说有什么仙草伴随中华养生文化相起伏,可称之为中华养生瑰宝,那就是霍山石斛。霍山石斛悠久的历史,宝贵的医药价值被历代各朝推崇。

霍山石斛中最名贵的就是霍山米斛,其生长周期长,对生长环境要求苛刻,被国家列为二级濒危保护植物,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品种,加之加工工艺复杂、过程慢,所以价格也是最贵的。截至2018年3月,霍山米斛特级品龙头凤尾的零售价格仍然在200-300元每克,此次记者从霍山米斛产业链核心供应商:金山药岭石斛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他们目前给经销商的价格也在100元以上每克,虽然价格没有前几年300-500元一克高,但也确实是高端消费产品。不过从市场价格和供应价格来看,这期间的利润也是非常的高,如果大家不是追求品牌,直接从霍山这边种斛人手中购买,性价比明显会高很多。

做为霍山石斛中最畅销的霍山铁皮,价格就要相比米斛逊色很多,经过这次的走访,记者发现虽然霍山铁皮畅销,但因为需求大,而且造假容易,所以很难买到真品,米斛因为是地理标志的道地药材,其它地区很少有种,所以一般只要买到真米斛,品质都不会差到哪里去,但铁皮石斛中国目前有20多个品种,而且相似的有40多种,加工出来的干品(枫斗)非常不容易分辨。想要买到真的霍山产的铁皮枫斗确实要学点鉴别的本事,这里小编把刚学的几招分享给大家:首先霍山产的铁皮石斛枫斗中间有一个小孔,因为在霍山加工枫斗是把石斛条缠在一根钢丝上烘烤的,所以会留下一个小孔,如果您买的枫斗中间没有小孔,百分百不是霍山铁皮枫斗更不会是米斛枫斗了,其次霍山铁皮干嚼渣是比较少的,而且胶质很多,慢慢嚼最后都融化在嘴里了,品质越好渣越少胶越多,放在嘴里一咬,口感有点像咬一粒炒熟的黄豆,会一下破碎掉,如果干嚼口感像嚼干稻草,那么买的一定是假货无疑。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