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铁皮石斛吃后上火大便不畅,原来几种人不能吃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铁皮石斛本是“滋阴降火”的药材,但是不少朋友食用了石斛泡水后反而上火了,导致大便不畅等。究竟是什么原因呢?铁皮石斛味甘淡、略具青草香气,嚼之带粘性,清热不过于寒凉,养阴而不偏于滋腻是其所长,按理说不会上火的。在仔细交流后,小编发现吃石斛上火的人无外乎以下三种原因。
 铁皮石斛图片
 1.食用过量导致内脏负担重,很多朋友刚食用石斛泡水都是一天三大杯,煲汤放,熬粥放,还不时抓两颗放嘴里嚼。 铁皮石斛是一味中药材,其中含有石斛碱等成分,这些成分段时间在体内累积,会造成身体负担,发出“上火”警告。 这类人群应该暂时停止食用石斛,调整好心态后在辩证体质,食用石斛,身体接受石斛需要一个过程,循序渐进才是养生的正确方式。 石斛的食用量是要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的,鲜条每天不超过20克(两根),干品不超过5克(5-8粒),每周两三次为宜。
 2.“上火”也不是石斛的错。 有朋友问到小森“铁皮石斛吃了会上火吗?我怎么感觉最近一段时间嘴巴溃疡了。”当问他还吃了什么后,近期这位朋友除了在吃铁皮石斛之外,在饮食上也加了麻辣烫。因为最近老感觉没什么胃口,就吃麻辣烫还可以对胃口。夏天火气本来就重,再加上这样一个热腾腾、很有刺激性的吃法,口腔不涨溃疡那才是运气好。 石斛虽然说有一定“降火”的作用,但是并不是食用了石斛就无后顾之忧,熬夜蹦迪、胡吃海喝、生活及其不规律的话,吃仙丹也耐不住啊。大家有不懂的问题也可以添加小芸信微号:173033841,帮您解决更多石斛问题。
 3.吃石斛方法不对。对于热病早期阴未伤者,湿温病未化燥者来说,食用石斛会加重不适。正常体质的人食用石斛,也不能添加过多的药材,对于有“下火”需求的人来说,石斛适合搭配西洋参、麦冬、百合等,不适合枸杞、生姜、薤、韭、羊肉、香菇、川椒、胡椒、辣椒等。
 
 物极必反,任何事情皆有一个度,铁皮石斛养生也是如此,不可贪多冒进,不是食用越多越好,每天掌握适当的量即可。吃石斛养生的时候我们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1.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尽量避免熬夜。
 2.少吃辛辣或者刺激性食物。
 3.积极参加户外运动,放松心情。
 4.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学会合理减压。
 
 石斛不适人群
 1.儿童和青壮年中气足,身体强壮,阴阳基本处于平衡状态,这类人群除基本营养过剩以及生活方式不当等原因导致的个别阴虚外,均不建议食用石斛。
 2.妇女在怀孕期间,为保证胎儿健康安全,要少生病少吃药,需要提高免疫力,可征询医生建议,适当食用石斛。
 3.部分体质好的人群食用一段时间铁皮石斛后,可能阴虚症状会好转,食用期间应用心体会身体变化,如出现阴盛阳虚的情况,应停止食用石斛。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