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铁皮石斛的作用与功效,为什么铁皮石斛还有这般神奇效果, “十人十色”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铁皮石斛的作用与功效,为什么铁皮石斛还有这般神奇效果,“十人十色”!

null

铁皮石斛

铁皮石斛味甘,性微寒,

许多人会通过食用铁皮石斛,

来达到进补的效果。

有句流传的成语叫“十人十色”,

意思是指:十个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

当然,十种不同的人吃铁皮石斛,

也会有不一样的作用。

null

适用人群  

石斛适合哪些人群

爱美女性:美容养颜、抗衰老

石斛可以调节女性分泌,让女性朋友由内而外的得到改变。

石斛中富含的有益成分,可以改善肤质,提亮肤色,祛斑,去疤痕,全面改善肤色。

石斛中富含石斛多糖、氨基酸、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调节新陈代谢,恢复人体机能,延缓衰老!

肠胃不好者:健脾开胃

石斛能促进胃液分泌,提高胃肠消化吸收功能。

失眠者、睡眠质量差者

缓解失眠

石斛具有滋阴补虚的功效,对顽固性失眠效果非常明显。

脾胃虚弱、体质差者

调理脾胃

石斛有良好的健脾养胃生津作用,滋脾胃阴之虚,以充肠液,又能益气,健运脾胃,促进肠壁蠕动,有助于治疗脾胃虚弱引起的各种疾病。

免疫力低下者:提升免疫力

石斛中的石斛多糖,是很好的免疫增强剂,能够有效提升机体免疫力,增强体质

视力低下者、白内障患者

养肝明目

石斛具有清肝、护肝、明目的作用,能够保护视力,并且对治疗白内障也有显著疗效。

关节病患者或中老年人

强筋健骨、润滑关节

石斛能够滋养阴液、润滑关节,从而强筋健骨,让关节更灵活,并且还能辅助治疗风湿病。

中老年人

调节新陈代谢、延年益寿

石斛中富含钙、铁、锌、硒等多种微量元素,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调节人体新陈代谢,延年益寿。

糖尿病患者:降血糖

石斛可以增强胰岛素活性,降低血糖水平,辅助治疗糖尿病。

肿瘤患者、癌症患者

辅助治疗肿瘤、癌症

石斛通过滋阻补虚,濡养五脏六腑,扶正固本,达到抑制或消除肿瘤效果。

石斛中的石斛碱、菲类化合物可以有效抑制癌细胞,减少癌细胞扩散,减轻放、化疗的毒副作用,辅助肿瘤、癌症的治疗。

食用方法

生食

强阴益精、开胃健脾

洗净新鲜石斛若干,入口细嚼,余渣吞咽。

泡茶

出现了心神不宁、失眠多梦、躁郁不安等症状,服用可安神助眠,排忧解郁

用铁皮石斛花泡茶。取铁皮枫斗若干(3-5个),用开水冲泡或煎煮,随后饮用,最后连渣嚼服。

泡酒

舒筋通络,保持血管通畅

洗净去衣切碎放于40度以上酒中,这样其营养成分更容易溶解出来,3个月后食用。

熬粥

健脾开胃,助消化,预防和治疗胃病

将铁皮石斛磨粉,与小米一同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熬粥。

榨汁

清热降火,止渴润口

将铁皮石斛榨汁,可加入适量蜂蜜调味。

null

食用方法

注意事项

1.铁皮石斛在与其他中药材一起煎熬食用时,应提前煮30分钟及以上,再与其他中药材一起煎煮,以便发挥其药效。

2.对于身体虚弱无火气或是实热症、腹胀者,是不能使用铁皮石斛的。

3.感冒时不宜过早使用铁皮石斛,会造成邪气排解不出。

4.铁皮石斛能助湿邪,所以湿温尚未化燥的人不宜使用。

5.孕妇在使用之前,应咨询医生意见。

6.食用铁皮石斛之后又食用萝卜,会使肠道不能有效的吸收铁皮石斛的成分,也就达不到治病、防病、养生保健的效果。

7.食用铁皮石斛,再食用绿豆制品,会抑制铁皮石斛对人体发生积极的作用,也就大大降低了铁皮石斛的功效。

null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