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中医养生:石斛养生小窍门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秦汉时期的《神农本草经》记载铁皮石斛“主伤中、除痹、下气、补五脏虚劳羸瘦、强阴、久服厚肠胃”;成书于一千多年前的道家医学经典《道藏》将铁皮石斛列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评价铁皮石斛“强阴益精,厚肠胃,补内绝不足,平胃气,长肌肉,益智除惊,轻身延年”;民间称其为“救命仙草”现代的铁皮石斛的茎能够清热生津,消炎止痛,清润喉咙,对治疗嗓音嘶哑有很好的疗效。石斛具有良好的抗疲劳,耐缺氧的作用。

 

 

   药房里面的铁皮石斛,品类众多,价格便宜,往往是以水草充当,国内只有少数几个大品牌能够买到真正的铁皮石斛,以福临门铁皮石斛和同仁堂这两个老品牌为代表,最为正宗。同仁堂价格最贵,包装较为漂亮,适合用于送礼。

 

食疗价值:兰科草本植物环草石斛、马鞭石斛等多种石斛的茎。产于西南和广东、广西、安徽等地。多在秋季采收,干燥切段,或鲜用。

 

   [性能]味甘,性微寒。能养阴清热,益胃生津。

   [参考]含石斛碱等生物碱,粘液质、淀粉等。有一定解热镇痛作用;能促进胃液分泌,助消化;有增强新陈代谢、抗衰老等作用。

   [用途]用于热伤津液,低热烦渴,舌红少苔

 

 

石斛养生小窍门:

1. 对于虚火牙痛,鲜石斛是特效药,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 起来真要命,鲜石斛吃下去,转天就好,保证不疼。用法,鲜石斛 20 ~30克,捣烂,和凉白开服用。

2. 《本草纲目》记载石斛“酒浸酥蒸,服满一镒,永不骨痛 也”。用鲜石斛,去根头,黄酒浸一个晚上,太阳底下晒干,涂酥 油,蒸2小时,共服用600克,每天20克,善于治疗腰腿关节痛。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