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新鲜的铁皮石斛怎么保存方法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一、阴凉通风处冷藏保存 
一般情况下新鲜的铁皮石斛只要将铁皮石斛鲜品从包装中取出来,放在阴凉的地方,保持通风就可以了(夏天除外)。每隔一段时间检查下(建议一个月),因为石斛鲜品自然放着是会发芽甚至开花的,一旦发芽开花了,石斛鲜条就会变成“老条”。“老条”的营养物质会部分供应给新芽而流失,所以一旦看到冒芽,就要把芽头用手去掉,或者尽快食用。 
如果在一段时间后发现铁皮石斛鲜条变干了,也不要担心,那是铁皮石斛自然风干,它的营养成分不会因为其风干而丧失,其保健效果一样功效显著,这时可以把石斛剪成小段,榨汁或者用刀背拍裂后煎汤或泡茶。 
二、冷藏保存 
将铁皮石斛用纸或布袋包裹放在冰箱的保鲜层,温度一般控制在3-5℃。虽然低温下的铁皮石斛鲜条可保存3个月左右时间,需要注意的是新鲜的铁皮石斛保存时最主要的是不能密闭,有很多朋友担心新鲜铁皮石斛会失去水分,则将铁皮石斛密闭在塑料袋中,结果就导致新鲜铁皮石斛霉变。 
三、冷冻保存 
若服用期超过3个月,用保鲜袋包好后冷冻,可保存半年。不带叶品真空包装,于0-7℃条件下可保质2半月,于冷冻条件下可保存8个月。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