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铁皮枫斗种植的栽培技术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我们知道,铁皮枫斗之所以市场价格一直较高,除了本身具有的药用和养生功效的原因外,更主要的是铁皮枫斗种植的难度比较大,这是由于石斛对生长环境的要求苛刻,特别是野生的石斛,所以,专业的铁皮枫斗种植是广大种植户关注的焦点,下面我们简单分享一下相关的栽培技术,希望大家有所参考和了解。

1.铁皮枫斗种植的选地、整地方法
根据石斛的生长习性,铁皮枫斗种植的关键就是选地和基质的用料,除了原产地外,其他区域的种植,一般都是在大棚下来种植,有利于控制温度和湿度,湿度基本在80%以上,温度的区间在15-30℃。用料方面,选用多以梨树、樟树等含水量多、枝叶茂、树干粗的活树,如果是石块地,也必须在阴凉湿润的环境中才行。
2.铁皮枫斗种植的繁殖方法
种植的季节一般是在春季,由于这时候的湿度和温度适宜,有足够的水分,有利于植株的成活;对于幼苗的繁殖培育,可以采用分株或者组瓶培育;对于繁殖用的,建议选用二年生的新茎,剪掉三年以上的老茎作药用后,大概留3厘米左右,在大棚内比较湿润腐熟的土层上来进行培育。
3.铁皮枫斗种植的田间管理方法
田间管理是移栽后最关键的工作内容之一,这是专业的铁皮枫斗种植必须具备的和重视的环节之一,主要包括温度湿度的控制,也就是喷雾浇水的操作,根据当地空气湿度来及时作出调整,另外就是营养液的补充,也就是追肥部分,传统的方法可以选取菜籽饼或腐熟的花生鼓,配以河泥,均匀的分撒在根部,直接吸收。
以上给大家分享了专业的铁皮枫斗种植的相关栽种技术,科学的选地、整地是品质前提基础,幼苗的培育和繁殖方法是产量提升的关键,最后田间的管理是最终品质和产量的保障,当然,日常的整枝也是需要重视的,能及时的去掉一些霉变的或者带病的根茎。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