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别上当!霍山米斛≠铁皮石斛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国庆长假,随着旅游大军声势浩大的出行,各地宰客新闻也层出不穷。继青岛38元一只的天价大虾之后,云南某景区也曝出了“天价斛”的新闻,游客在当地购买霍山米斛并磨成粉,结账时才被告知是以“克”为计量单位,结果旅游第一天就一下子花了一万八千多元,完全败了游兴。

看到这则新闻,小编除了谴责宰客行为,还觉得有必要普及一下霍山米斛和铁皮石斛的区别。根据百科词条,霍山米斛基本就是指霍山石斛,是兰科石斛属的草本植物,其“形似钗,斛细小,短只寸许。”霍山石斛生长在山脚低海拔山涧中,茎粗短,嚼之黏牙,和国家濒临灭绝的珍稀药材铁皮石斛不是同一物种,《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10版中并无霍山石斛记载。

因铁皮石斛多生长于高山悬崖之上,采摘极其不易,唐开元年间的道家经典《道藏》将铁皮石斛排在天山雪莲、三两重人参、百年首乌、花甲之茯苓、深山灵芝、海底珍珠、苁蓉、冬虫夏草之前,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

小编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请认清铁皮石斛和霍山石斛的区别。霍山石斛的百科词条解释也颇有意思,先是指出“霍山石斛一名,最早见载于清代赵学敏《本草钢目拾遗》”,接着又说《道藏》一书中将霍山石斛列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好吧,敢情唐代的道士们都是从清朝穿越过去的呀!

近年来,确实有不法商贩炒作霍山石斛,直接用霍山石斛混淆铁皮枫斗,虚抬价格,造成市场混乱。小编再次提醒大家,花钱买保健品,请认准产地、品质保证书,不要轻信“药托”和商家的忽悠,以免上当!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