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铁皮石斛的特殊生长环境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不管是古医书,还是现代医学技术,都认为铁皮石斛具有强大的医疗作用,对许多疾病能够起到预防和抑制作用,而铁皮石斛又因生长在悬崖峭壁之上,喜半阴半阳的温湿气候,极难采摘。 传说,早在2000年前,我们的祖先就已经学会了用铁皮石斛救人救命。据说,他们悬索而卧于悬崖峭壁之上,或用绳索穿梭于苍松翠柏间,取下铁皮石斛,给刚出生的孩子或频临死亡的人一口铁皮石斛水,据说, 这样可以起死回生、延年益寿。 这是因为铁皮石斛的特殊生长环境造成它的至阴至纯的灵气,铁皮石斛一般生长在1000至于2000米海拔的峭壁上,或攀附在松树上或壁石上,喜欢温凉、不耐寒,吸日月之精华,聚天地之灵气,使其具有十分罕见的药性,位居中华九大仙草之首,更被人称为“药中黄金”的绝世好药材。 但严格说来,铁皮石斛的生长环境,分为两大类。一是安徽、山西等地的深山里,对湿度、采光度、温度、降雨量等,都要求极为严格,所以,这种铁皮石斛可说是天然的野生的石斛,但因其群众的采摘和自身的苛刻的生长条件,使得野生铁皮石斛频临灭绝,而现在云南、西双版纳等地的野生铁皮石斛,已被国家列稀有保护品种。 第二种生长环境,就是生长在悬崖丹霞上的铁皮石斛,这类铁皮石斛也是一惯的喜欢半阴半阳,而且海拔必须在1000米左右,湿度在75%左右,但对日照要求没那么苛刻,所以,这类铁皮石斛相对来说,生长的周期短一些,易于是现并采摘。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的铁皮石斛种植技术也趋于完善,在江苏、浙江、云南等地,是许多农民的抢手种植植物。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