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每逢春节胖三斤?有请铁皮石斛来帮你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对于到来的春节,除了钱包瘦了,相信大家更多的体会一定是体重增加。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介绍铁皮石斛如何护肠胃,调理自己的身体!

小编相信如果你去药房或保健品商店,看到铁皮石斛,询问其有什么作用?店堂人员一般都会简捷明了地告诉你最多的一定是:“对胃好。”“可治胃病。”医书上也说铁皮石斛久服可“厚肠胃”。那么,铁皮石斛是如何厚肠胃的呢?



中医认为:脾胃五行属土,属于中焦,共同承担着化生气血的重任,脾胃同为“气血生化之源”,人体的气血是由脾胃将食物转化而来的,脾与胃通过经脉相互络属而构成表里关系。胃主受纳,脾主运化,两者之间的关系是“脾为胃行其津液”,共同完成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及其精微的输布,从而滋养全身,故脾胃被称为“后天之本”。人从出生之后成长,长大以后学习、工作、娱乐等都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这些能量都要通过饮食而来,但是饮食必须要由脾胃共同工作才能转化为气血能量。

忙碌的生活中,都市人常常过食辛辣味重、高能量、高脂肪、高蛋白的食品,且经常饮食杂乱无规律,这首先损伤的就是脾胃,长此以往,会导致消化不良,出现食欲降低。脾一旦失去健康的运转,则胃纳不振;同样如果胃不平和,那么脾就会运行失常,最终均可以导致腹胀、腹泻、脾胃纳运失调,食物中的营养不能有效吸收并运送到身体各部位参与生命活动,女性会出现体虚肥胖、瘦弱、面色暗沉、神疲乏力、长斑、长痘等情况,影响生命健康和美丽。

铁皮石斛是历代医家公认的养胃生津药:

秦汉时期我国第一部医学著作《神农本草经》中记载铁皮石斛:“味甘、平。主伤中,除痹,下气,补五脏虚劳羸弱,强阴,久服厚肠胃。”

南朝医学家陶弘景《名医别录》记载:“补内绝不足,平胃气,长肌肉。”《本草纲目》:“久服,厚肠胃。”

清代名医赵学敏《本草纲目拾遗》中记载:“清胃除虚热,生津…开胃健脾,定惊疗风…”。

清代医学家周岩《本草思辨录》中称铁皮石斛“为肾药,为肺药,为肠胃药。”

历代医学家也一直把铁皮石斛作为治疗胃脘痛、上腹涨痛的常用药物。



现代药理和临床医学实验进一步证实,铁皮石斛对肠胃的保护作用主要体现在:

1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中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和广州军区总医院的研究表明,铁皮石斛的主要成分能通过刺激胃肠粘膜细胞而促使胃液素增加,口服铁皮石斛煎液能够促进胃液的分泌,增强胃的排空能力,帮助消化。

2修复粘膜细胞:铁皮石斛中有效物质可以滋润胃部细胞,促使其快速生长,从而达到修复肠胃粘膜,减少肠胃损伤的目标。即医书中所说的“补五脏羸弱”、“厚肠胃”。

3抑制幽门螺旋杆菌:铁皮石斛可增强胃肠粘膜的屏障作用,对肠胃病的常见的致病菌幽门螺旋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有助于治疗萎缩性胃炎、浅表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等幽门螺旋杆菌阳性的病症。



其实,铁皮石斛的茎、花都有特殊的药用价值,铁皮石斛茎内含有大量的铁皮石斛活性多糖、铁皮石斛生物碱、铁皮石斛菲类、有机硒、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等,铁皮石斛活性多糖被人体吸收后,能够增加人体津液,有效调节人体的阴阳平衡。铁皮石斛花,不仅仅具有解除抑郁的功效,还有帮助人体排毒的功能,可以清除宿便,排除肠毒,通过绿色的途径(非药物治疗)还你好肠胃!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