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铁皮枫斗种植建造育苗大棚需要注意什么?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随着市场上消费者对铁皮枫斗的需求越来越大,并且对于铁皮石斛的品质更加高要求,对于种植的农户来说,对于一流的铁皮枫斗种植技术更加的重视和渴求,无论是前期的育苗还是后期的栽培,铁皮枫斗种植各环节都需要非常专业的把控,今天我们重点分享一下育苗大棚建造需要注意的问题。



根据铁皮石斛原产区的一些特性,地处温带和亚热带,这些地方全面气候基本是以湿润、温暖为主,基本不存在低于0℃。所以我们在培育铁皮石斛就要考虑这些因素,因此对于育苗大棚的建设必须往这方面去考虑。

1、 铁皮枫斗种植建造育苗前要注意制定合适的大棚规格和配套设施

根据育苗所需要的环境,比如防雨、防晒、保湿、防虫、透气等要求,一般专家建议宽6m、长30m、棚顶高2.5m以上,另外在棚顶的材质70%遮荫度的遮荫网和无滴薄膜,当然还得通水、通电和装有防虫网,有条件情况下装配喷雾系统。

2、 铁皮枫斗种植建造育苗前要注意搭建高架种植畦

铁皮枫斗种植最基本的要求是通风透气和保持一定的湿度,所以为了能给由组培苗生长提供最佳水分,保证通风透气,提高移栽成活率同时在移栽时能节省人工,一般要求在种植 畦上方装有可随时喷雾的喷头,喷雾的时间和温度最好能控制。

3、 铁皮枫斗种植建造育苗前要注意棚内基质的处理

基质的处理对于育苗是非常关键的,在棚内的种植畦上铺基质,厚度一般控制在5~8cm厚,用工具进行摊平,选材也要确保其透水性和透气性,另外,在移栽前也需要选择专业的消毒药业来进行喷洒。

以上我们从育苗大棚的规格、配套设施,内部的种植畦材质的选择,包括对于基质的设置和处理进行说明,这些都是专业的铁皮枫斗种植需要具备的最基本要素,只有认真做好这些细节工作,才能给后续出苗和移栽培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