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铁皮枫斗种植移栽前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我们知道铁皮枫斗(别称铁皮石斛)由于其所具有的药用价值和养生功效等到大家的认可和追捧,随着市场需求量也越来越大,价格也是水涨船高,自然更多的人们参与到铁皮枫斗种植的行列,同时对专业的铁皮枫斗种植知识更加的渴求,以下我们单独就其移栽前的准备工作给大家分享普及一下。

根据一流的铁皮枫斗种植技术理论,认为前期的移栽是最关键的环节,决定着后期的产量和质量,归纳为以下几点:

1、幼苗选择

目前铁皮枫斗种植方法一般采用是瓶苗栽培,幼苗需要选择叶色正常,根茎比较健壮的,选取根长3cm以上,肉质茎有3~4个节间、至少有4片叶,根皮色白中带绿,没有任何畸形发育等现象。

2、组培苗出瓶

铁皮枫斗种植一般采用瓶的组培苗培育,取出时候,应该是将幼苗和培养基一同提取,放置盆中最好进行归类,有没污染苗或者裸根苗,都要分类放置,便于后续清洗时进行处理。对于污染苗的处理,可以整株用1000倍多菌灵浸泡十分钟。

3、基质的选择

由于铁皮石斛的根是气生根,具有浅根性和好气性的特性,所以铁皮枫斗种植应该在选择适宜的基质时,必须考虑排水良好、比较透气不容易发霉的因素,比如可以选择石灰石、树皮、木糠、刨花等作为移栽基质。

当然,除了以上三点外,作为专业的铁枫斗种植,栽培场地的选择也是非常讲究的,需要选择温度适宜,比较清洁、微风,散射光的环境,这是根据其原产地的特性决定的,即便是冬季温度也都在0℃以上。所以综合考量这些因素,一般建议在大棚内来进行移栽,有利于各种环境的控制。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