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石斛种植技术有哪些要点?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石斛是兰科植物颜色鲜艳,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还可以用作药材,所以石斛种植成为一个热门产业。通常我们只要按照石斛种植技术按部就班的种植,石斛就可以生长快、周期短而且产量高。那么,接下来就详细介绍石斛种植有哪些要点?

第一个石斛种植要点是选择合适的种植环境,选择了合适的环境石斛种植就成功了一半。适合石斛种植的海拔高度一般在800到1600米左右。空气湿度一般要求达到80%以上。石斛一般在春季开始种植,主要原因是春季降水量大,空气湿度比较高容易成活。石斛苗应该尽量去选择健壮、无虫害的。三年以上的老茎应该被剪掉作药用,两年生新生茎用作繁殖。繁殖时减去过长老根,保留2到3厘米,然后用山林中腐熟土大棚遮阴栽培。第二个石斛种植要点是日常管理有一些常见的注意事项,平常要经常注意浇水保湿,可以用喷雾器以喷雾的形式浇水。石斛生长的季节应该注意追肥,可以用腐熟的花生鼓、菜籽饼加入河泥等的混合物撒在根部。每年春天发新芽前必须整枝。在采收老茎的过程中,注意将丛内的枯茎剪除,并去除病茎、弱茎以及病根。第三个石斛种植要点是虫害防治,容易在石斛种植中出现的害虫有:石斛菲盾蚧、蚜虫、蜗牛和地老虎等,这些害虫主要危害幼芽或叶片表面,影响幼茎的生长传播病害。如果出现黑斑病可以用50%的多菌灵稀释1000倍后喷洒1到2次。如果出现碳蛆病用70%的甲基托布津稀释1000倍后喷洒2到3次。如果有蜗牛出现,可以选择晴天的傍晚将蜗克星或梅塔颗粒洒在种植床上下,然后一到两天内不能浇水。以上就是在石斛的种植中需要注意的要点。在农业种植领域种植的环境和技术是关键性的问题。它几乎决定了石斛种植的整个过程的成败,在选择石斛种植之前先详细的了解在石斛种植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以及技术技巧有助于我们更好的解决问题。

标签: 石斛种植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