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铁皮石斛对乙肝的功效,乙肝大小三阳可以吃铁皮石斛吗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摘要:众所周知,中药都是以调养,治愈病因跟本为主,铁皮石斛也不例外。长期服用铁皮石斛不仅能够预防治疗肝病,还能调养、改善我们的身体。让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千百年来,在南方民间,当有危重病人处于生命垂危之时,人们会想方设法冒着生命危险从悬崖峭壁上采来“仙草”,将其汁液喂入病人口中,令病人起死回生。这种说法虽然有其传奇色彩,但据载,民间确实存在着这种被称为“救命仙草”的药材,它的学名叫做“铁皮石斛”。铁皮石斛是我国最珍贵的中药材之一,素有“药中黄金”之美称。铁皮石斛具有多种功效,那么吃铁皮石斛多肝脏的好处。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解毒器官,人体所有的代谢必须由肝脏合成分解而进行。因而,保护肝脏,是关系人体健康和生命的大事。一旦肝脏发生病变,就会引发肝病,若肝病恶化,其后果不堪设想。经过多年的研究实践,人们发现被称为“华夏九大仙草之首”的铁皮石斛对于预防治疗肝病有着显着的效用。

  当肝病与铁皮石斛狭路相逢,谁胜谁负呢?

  目前,肝病已经开始泛滥在社会的各个角落,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的肝病患者及其病毒携带者达已高达1.5亿多人,且还在急剧增加。一旦感染肝病后对人体的健康威胁非常的大,治疗肝病难度也比较大,没什么快速治疗药。

  特别是不能随意用药,因为如果用药不当,则极易造成肝脏的病情恶化。所以对于肝病,现在都是采取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政策。且还要意识到“预防”不只体现在感染之前,也须贯彻到感染后不同的疾病阶段,防治得当仍能保健康。

  铁皮石斛是现阶段石斛属植物中经济价值最高的种类,其用途主要为药用及保健品使用,是一味传统名贵中药材,《道藏》将其列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属气生兰科草本植物,经过炮制后又名铁皮枫斗”,国际市场价格为每公斤1300―3600美元。

  铁皮石斛在药用上具有生津、止渴、镇痛、消除水肿之功效,主治热病阴虚、目暗、胃弱、声音嘶哑、糖尿病、急慢性咽候炎、慢性支气管炎、结核、慢性肝病、慢性萎缩性胃炎、免疫功能低下、疲劳综合症等疾病,对声带疲劳、恢复其美音有特殊性疗效,具有重要的开发种植价值。

  远离肝病病毒的入侵呢?

  预防肝病归根结底就是要机体抗病毒,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虽然人体免疫力是长期形成的,但在病毒流行和疲劳压力的环境下,及时补充一些能够增强免疫力的食物或者是保健品,仍然可以达到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健康强壮的免疫力,可使人体抵御疾病的防线 “固若金汤”。因为人体自身的细胞具有修复作用,比如风寒感冒不用治疗,七日左右便可以发挥人体修复功能而自愈。西方医学利用化学药物对抗疾病,杀死致病细胞,也杀死健康细胞,这种破坏人体免疫力的做法,越来越受到医学界和普遍大众的质疑,西方医学不断发现新的疾病,不断开发新药对抗疾病。

  结果发现,疾病越来越多,越分越细,但对抗疾病的效果却很难取得大的突破,例如对各种慢性疾病、亚健康的束手无策也说明了西医西药的局限性。调节免疫力,恢复正常免疫功能,类同于中医学提倡的“扶正固本”,达到“养正除积”的传统理论,西方医学界也越来越多的认同这才是抵御和治疗各种疾病的根本出路。

  现代药理学研究分析表明,铁皮石斛茎的黏性物质主要是水溶性多糖,含量多达23.7%,是一类免疫增强剂,不仅可以快速增加人体的抗体数量,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还可以消除免疫抑制剂环磷酰胺的副作用。铁皮石斛能够在我们的身体周围筑起一层层坚固的城墙,让病毒无孔而入。肝病病毒在遇到铁皮石斛时只有遁走的份。

  我们在治疗肝病时,究其根本就是恢复肝脏和细胞功能。肝气主疏泄气机和情志,疏泄不利,或情志郁而变火、或气机郁而生热,此火热皆为肝阴不足所成。恢复肝功能,既是恢复肝脏排毒功能,在病理变化上讲,就是提高排毒功能。

  历代医家都认为作为华夏九大仙草之首的铁皮石斛具有滋养肝阴的功效,对于肝脏的养护有着很好的作用,毫不夸张的说,拥有了铁皮石斛,你就拥有了一个健康的肝脏。

  对肝病的最新研究认为,肝病肝细胞变化有两种,一种自身免疫系统出了问题后,病毒从细胞膜里溢出以后到血浆里,引起自身免疫的抗原抗体的复合物形成以后,对肝细胞产生了损伤。

  另外还有一种发现,肝病病毒寄生在肝细胞内。为什么医学上对病毒性的疾病治疗手段比较困难,因为一般药物只作用了细胞膜的受体,很难进入到细胞内。铁皮石斛所含的活性多糖,能够快速刺激细胞再生,激活休眠细胞,从内而外的修复病变细胞,参与到生命细胞的各种活动中。

  对于防治肝病除了长期服用铁皮石斛外,也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习惯,如戒烟戒酒,少生气,注意饮食,保持心情愉快也很重要,此外更要养成有规律的作息习惯,做到这些对肝脏保养大有益处。

  铁皮石斛解酒护肝

  对于那些经常应酬需要喝酒的人,铁皮石斛可以解酒护肝,防止酒精肝的形成;对于那些酒精肝、脂肪肝、慢性肝病人群,铁皮石斛可以修复肝脏受损细胞,防止肝脏继续恶化形成肝硬化。

  过度饮酒会对食管、胃粘膜造成损坏,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升高,严重的会对肝脏造成非常大的伤害,酒精里的乙醇能使肝细胞发生变形和坏死。铁皮石斛含有丰富的多糖类物质,食用后在胃部产生一种保护膜,减少酒精对胃的破坏,同时增强肝脏的代谢功能,通过体内进行调和,将酒性化解,让酒醉的人恢复较快。

  铁皮石斛还能降低慢性酒精性肝的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含量,使肝脏组织病理改善和肝纤维化减轻,具有良好的护肝降酶和抗肝纤维化作用,拥有显着的解酒护肝作用。



 

 

 
吃铁皮石斛多肝脏的好处
1

如果在肝移植手术后如果恢复较好,肝功能正常的情况下,患者是可以适量吃石斛的,一般不会引起排斥反应的。平时要保持心情舒畅,适当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力,避免受凉预防感冒,还要定期复查,不吃生冷、油炸、高脂高盐高胆固醇等食物,忌烟酒。不乱用药物。

2

铁皮石斛具有滋阴养血的功能。铁皮石斛中含有丰富的多糖类物质,具有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现代药理研究还表明:铁皮石斛能提高应激能力,具有良好的抗疲劳、耐缺氧作用。所以说,铁皮石斛是一种对人体有百利而无一害的药材,可以适量服用。

3

铁皮石斛还有较好的利胆作用。历代中医医家都认为铁皮石斛具有滋养肝阴的作用,是治疗各种肝胆病的要药,可用于治疗肝炎、胆囊炎、胆结石等肝胆疾病,还可以增强抵抗力,所以说肝移植患者还是可以适量吃一些铁皮石斛促进身体康复的。

注意事项

铁皮石斛中含有人体所必须的多种微量元素,如钙、铁、锌等。这些物质有效调节人体机能,促进机体发育和骨骼生长,显著增强体质。而且根据实验证明石斛确实具有很好的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