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铁皮石斛的养殖方法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基质
用土养殖的铁皮石斛轻则不长个,重则死亡。常见实用的基质主要有松树皮等树皮、水苔、碎石、椰子皮、苔藓、碎木屑等。找一根大的朽木养殖铁皮石斛,这些物质的主要特点就是保水性好,通风性好,不会发生积水。
环境
铁皮石斛适合生长在阴凉、湿润、空气流通良好的环境中。所以一般可以看到很多的养殖基地都是在上方盖一层遮阳网的,这样可以防止水分蒸发太快,也可以让其有适合的光照条件。
种植
铁皮石斛种植的时候要注意的是,不能将茎部买进基质中,我们只需要将其的根部的大部分使用基质覆盖好就可以了。种植太深水分会长期过多,会导致枯萎死亡的。在种好之后,我们需要给基质浇透水。

养护方法
铁皮石斛种植完成之后,我们要时刻保持它生长在通风良好的地方,一定要给它遮阴。家庭养护一般放在北边的阳台或者东边的阳台和窗台,上午的时候可以让阳光晒到,下午的时候高温,是不适合阳光直射的。夏季的时候注意遮阴,尽量不要让其收到强光直射。  
繁殖方法
组织快繁
组培苗栽培前应先进行14~21天的炼苗,具体措施是将组培苗移至炼苗房,使其在开放变化的环境中逐渐适应自然环境,待组培苗叶色浓绿时即可出瓶种植。
出瓶前先将瓶盖打开,让瓶苗在室外空气中放置2~3天,让其适应自然温湿度。然后进行洗苗,洗苗时将带有培养基的幼苗轻轻取出,置于盆中清洗,污染苗和裸根苗或少根苗应分开放置。组培苗先用自来水清洗,主要是应洗掉琼脂,以免琼脂发霉引起烂根,而后再用清水漂洗一下。洗苗时尽量根据苗的大小和优劣同步进行分级,以便栽培、管理,提高组培苗的成活率并使其生长整齐。

分株扦插
分株时选择1年生或2年生、色泽嫩绿、健壮、萌发多、根系发达及无病虫害的植株作种株,剪去枯枝、断枝、老枝及过长的须根,将株丛切开,分成小丛,每丛带有叶的茎株5~7根,即可种植。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