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霍山石斛的种植技术,你了解吗?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一、立地条件
要了解清楚霍山石斛的立地条件,打好所需的基础。那么其栽培基质为花岗片麻岩,石层厚度大于20厘米,岩石呈微酸性,PH值在5.0至6.5之间。

二、栽培技术
1、繁殖方法
霍山石斛的繁殖方法有两种常见的可以使用,即种子组织培养和分株繁殖。其中种子组织培养是从生长健壮的植株上采收的果实,进行组织培养;而分株繁殖则是从生长3年以上的母株进行分株繁殖。

2、种植规格
选择哪种繁殖方法都有相对应的种植规格,这个需要测量定好,如果是组培苗栽种的话,其密度不大于1000株/平方米;分株栽植密度则不大于500株/平方米。

3、肥水管理
给霍山石斛施肥以及灌水也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工作,并且要妥善细心的管理,其以有机肥为主体基肥,生长期配合喷施页面肥,如遇干旱天气,及时灌水。

4、采收
最后则注意霍山石斛的采收时间,即每年9月至12月采收第3年的植株。采摘标准为去老留新,形状、大小、色泽一致,鲜茎采回后进行加工。

三、加工工艺
鲜茎采摘→毛火→理形→足火→摊放→复火;所有加工必须用手工。

四、质量特色
1、外观特征:枫斗色泽暗金黄,螺旋形卷曲,条长不大于4厘米,直径不大于0.5厘米。
2、理化指标:水份不大于12%,多糖含量不小于6.8%,总生物碱含量不小于0.025%。

标签: 霍山石斛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