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石斛山药老鸭汤的做法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1)准备好用料:老鸭1/4只、铁棍山药1根、石斛6~8粒、莲子十多粒、薏米一小把、姜葱适量、料酒适量、盐少许。
 
  2)先把石斛、薏米洗净,清水浸泡,并准备两块生姜,用刀背拍松,有大葱的话,再准备大葱两小段,没有大葱,用小葱打两个葱结也可以。
 
  3)处理鸭肉。鸭肉反复冲水洗净,剁块(可以让卖家剁),冷水入锅,放入一块拍松的姜、一个葱结和料酒,大火烧开,水开后撇掉浮沫,继续开盖再煮两到三分钟,关火捞起,焯过水的鸭肉还要再次冲洗掉浮沫,最好用温热的水冲洗,不要用冷水。(我都是打开水龙头用热水阀)
 
  4)把焯过水洗净的鸭肉和石斛、薏米一块放进瓦煲,加足清水(煲汤第一次水量要加够,忌中途加水),把一块拍松的生姜和一个葱结,一起丢进瓦煲,大火烧开,改中小火(比最小火大一点)继续煲。
 
  5)鸭肉煲炖期间,把莲子洗净泡上,削山药皮并且切成小段后泡在清水里(以防氧化变色,这个操作要带一次性手套,因为山药皮易使人手痒)。
 
  6)鸭肉煲一个小时后,加入莲子、山药,再继续煲30~40分钟就差不多了。关火前加适量盐(少许就够)。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