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有痛风的人可以吃铁皮石斛吗?吃了有没有用?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1、痛风能吃石斛吗
人进入中年以后,阴津开始衰弱,筋骨功能逐渐减退,铁皮石斛能够滋养阴液、润滑关节,从而达到强筋健骨、流利关节、增强抗风湿的效果。现代药理研究还表明:铁皮石斛能提高应激能力,具有良好的抗疲劳、耐缺氧作用;可促进循环、扩张血管、降低血胆固醇和甘油三脂。因此,痛风还是可以吃石斛的。

痛风的主要表现,是反复发作的关节疼痛,以第一跖趾关节最多见,一般下肢多于上肢,小关节多于大关节。反复发作的病人,在关节、皮下及其他组织可见痛风石;痛风还常伴有肥胖、高脂血症、冠心病、糖尿病及肾脏损害等。治疗痛风,多清利与活血并用,铁皮石斛养阴卓著,有助于清利,可食用铁皮石斛治疗痛风。下面列举几个铁皮石斛治疗痛风的药方。

1.1.铁皮石斛制品      铁皮枫斗,每次2-4克,每日2-3次,于空腹时用温开水送服。
1.2.搜风活血法      用铁皮石斛养阴,羌活搜风,络石藤、忍冬藤、鸡血藤、川牛膝活血,薏苡仁利湿,适于痛风发作期服用。      药方:铁皮石斛、羌活各10克,络石藤、忍冬藤、鸡血藤各15克,川牛膝12克,薏苡仁18克。      使用方法:先把铁皮石斛放沙锅中,加水浸泡1小时,煎煮30分钟,再将其余药物一并放人,煎煮30分钟,滤取汁;接着再加水煎煮1次。最后,合并2次煎汁,分2次于饭后1小时服用。 
1.3.活血通痹法      用铁皮石斛、生地黄、当归养阴补血,黄芪益气,丹参、川芎、红花活血化淤,适于痛风慢性期患者服用。      药方:铁皮石斛、当归、川芎、红花各10克,黄芪、丹参、生地黄各15克。      使用方法:先把铁皮石斛放沙锅中,加水浸泡1小时,煎煮30分钟,再将其余药物一并放人,煎煮30分钟,滤取汁;接着再加水煎煮1次。最后,合并2次煎汁,分2次于饭后1小时服用。

2、痛风能吃什么食物
2.1、薏仁粥,薏仁有利水去湿、促进尿酸排泄的功用。痛风患者可取等重量的薏仁和白米,熬煮成粥,一天食用两碗。
2.2、痛风的缓则会多吃蔬菜,少吃饭。多吃菜,有利于减少嘌呤摄入量,增加维生素c,增加纤维素。少吃饭有利于控制热量摄入,限制体重、减肥降脂。
2.3、痛风的患者应该多喝水,少喝点汤。尿酸偏高的患者和痛风患者要多喝白开水,少喝肉汤、鸡汤、鱼汤、火锅汤等。白开水的渗透有利于稀释尿酸,可以得到加速排泄的烦恼。


3、痛风患者不宜吃甜食
蜂蜜中的果糖含量高达49%。因此,痛风患者不宜大量食用蜂蜜。除蜂蜜外,一些加工食品,如糖果、饼干、零食、甜点、饮料等中添加的糖浆,也含有较多果糖。痛风患者应该少吃此类食品。即便是蔗糖,分子中也含有一半的果糖,同样有促进血尿酸提高的作用。由于果葡糖浆和蔗糖是日常甜食的最主要甜味来源,因此,各种含糖饮料和食品均可促进痛风的发生。

但只有摄入果糖数量较大时,其促使血尿酸升高的作用才比较明显,少量摄入果糖,并不会产生同样的效果。所以,痛风患者不必禁忌水果,每天吃200—400克水果,其所含果糖一般不至于达到“大量”的水平。


引起痛风常见的原因
1、人体细胞内蛋白质分解代谢产生的核酸和其它嘌呤类化合物,经一些酶的作用而生成内源性尿酸。
2、食物中所含的嘌呤类化合物、核酸及核蛋白成分,经过消化与吸收后,经一些酶的作用生成外源性尿酸。
尿酸的生成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需要一些酶的参与。这些酶大致可分为两类:促进尿酸合成的酶,主要为5-磷酸核酸-1-焦磷酸合成酶、腺嘌呤磷酸核苷酸转移酶、磷酸核糖焦磷酸酰胺转移酶和黄嘌呤氧化酶;抑制尿酸合成的酶,主要是次黄嘌呤-鸟嘌呤核苷转移酶。痛风就是由于各种因素导致这些酶的活性异常。

高尿酸血症如长期存在,尿酸将以尿酸盐的形式沉积在关节、皮下组织及肾脏等部位,引起关节炎、皮下痛风结石、肾脏结石或痛风性肾病等一系列临床表现。


痛风对人体的危害
1、心血管损害:痛风患者的心脏血管容易发生动脉硬化的情形,导致血液无法充分送达心脏,血液循环机能不良,引起狭心症或心肌梗塞的机率就特别高,尤其是原本就患有高脂血症的痛风患者更是容易发生心脏疾病。
2、出现高血脂:痛风患者还会出现高血脂现象,因为体内蓄积过多的脂肪容易使动脉硬化而引起高血压,且由于痛风患者日常饮食上偏向摄取高脂、高热量食物,因此体内的中性脂肪含量都相当高,胆固醇值通常也都超过正常标准,是高脂血症的好发族群之一。
3、引起糖尿病:痛风患者会出现血糖增高,严重的还会是糖尿病,痛风病患做口服葡萄糖负荷试验,结果发现有30-40%合并轻症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而是肥胖及暴饮暴食引起胰岛素感受性低所致,如能早期就用饮食疗法,并控制体重,胰岛素的感受性很快即可复原。





 

标签: 吃铁皮石斛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