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铁皮石斛的另类种植“板植法”,带你开开眼铁皮石斛板栽奇妙之处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我们家庭种植铁皮石斛,都知道用盆栽。其实石斛的种植方法很多,还有一种家庭种植方式要做板栽。估计很多话语都没有听到过类似的名词,今天就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似乎是如何进行板载的,其实这也是一种仿野生的种植。
把下山的铁皮石斛,或者你得到的铁皮石斛苗根朝上,平铺在木板上或者树皮上。记者在根部覆盖一层水苔用草绳或绳子绑起来。如果你的板材上面毛糙可以先铺一层水苔用水浸湿。

你还尽量要用好一点的,就是那种保湿效果非常好。一般的下山苔藓也能用。只要纯净无杂质就行。而把石斛的绳子最好选择羊毛线或者草绳。尽量接近天然盐的污染就行。

以上工作做好以后,再根据铁皮石斛的干性湿性进行通风处理。悬挂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过一周左右就可以进行正常的日常管理。

在这一周时间,每天早上对水台喷射水,也就是铁皮石斛的根部喷水。保持根部与水苔的湿润。

再有一点就是在捆绑时要把铁皮石斛的根部清洗干净,这样有利于刺激生新根和发新芽。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