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预防石斛苗的病虫防治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铁皮石斛的病虫害防治主要采用综合防治方法,如进行场地预处理、清理场地周围的杂物、棚内外严格隔离,应用遮荫网。合理通风,降低温度等措施。禁止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有限度地使用部分化学农药。
       1.炭疽病:主要危害叶片,受害叶片出现褐色或灰色病斑,大量发生可导致落叶,严重影响铁皮石斛的生长。在发病初期用65%代森锌600倍液或75%百菌清800倍液叶面喷雾,较严重时用25%多菌灵1000倍液喷雾。一般每7d喷1次,连续喷2~3次。
       2.白绢病:发生时在栽培床表面可见绢状菌丝及中心部位形成褐色菜籽样菌核。该病可导致石斛基部腐烂并向茎、叶扩展,形成毁灭性危害。发现病株立即拔除烧毁,并用生石灰粉处理病穴,或用50%福多宁可湿性粉剂3000倍液或75%灭普宁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喷雾。一般每7d喷1次,连续喷2~3 次。着重喷雾植株基部及四周地面。

3.斜纹夜蛾: 7~10 月为高发期,幼虫白天躲在基质中,傍晚后爬到植株上暴食叶片和嫩芽。防治方法主要有: 利用杀虫灯、性诱剂等诱杀害虫; 及时摘除卵块或初孵幼虫群集的“纱窗叶”; 在幼虫低龄期选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进行喷雾防治,药剂可选用10% 除尽乳油1500 倍、20%米满乳油1000~1500 倍、5%抑太保乳油1500~2000倍。
       4.软体动物:蜗牛和蛞蝓在整个生长期都可危害,常咬食嫩叶。一般白天潜伏阴处,夜间爬出活动危害,雨天危害较重,防治方法主要有:用菜叶或青草毒饵诱杀。即用50%辛硫磷乳油0.5kg加鲜草50kg拌湿,于傍晚撒在田间诱杀;在畦四周撒石灰,防止蜗牛和蛞蝓爬入畦内危害。
       铁皮石斛是我国传统名贵中药材。  铁皮石斛是兰科植物,生命力强,多年生,是一种全新的花卉,人工养植的铁皮石斛每年5~6月份就会开花,香味浓郁,呈淡黄绿色、草黄色或淡黄色,具有很高的欣赏价值和经济价值,盆栽的铁皮石斛也是送礼的上佳选择。近年来铁皮石斛除了作为家庭盆栽观赏外,在参展会、农博会上作为盆栽摆上案头。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