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霍山石斛枸杞茶茶的做法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我们都知道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必须要注重对身体的保养,尤其是日常的饮食对我们进行身体的调理是有很好的帮助的,尤其是经常久坐办公室的上班族,更加要注意身体的保养,平时可以多喝一些养生茶来代替白水,石斛枸杞茶就是不错的选择,而且也能有效的帮助我们缓解眼部的疲劳,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石斛枸杞茶的做法。

养阴清热,生津利咽、润燥通便、清肺毒。

鲜石斛清热生津力强,温热病邪入营血,高热烦热者当用,干石斛滋阴清补为长。


1石斛

热病后期,阴亏虚热者适宜。铁皮石斛、金钗石斛,药力较强;霍山石斛,适于老人虚人,阴液不足者,耳环石斛,生津而不寒凉,以之代茶,开胃健脾。石斛与玉竹,均有养阴生津作用,功能近似。但石斛甘咸而寒,补中有清,以养胃肾之阴为长,玉竹甘平质润,补而不腻,以养肺胃之阴为二优。二药同中有异,各具偏长。


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和钙、铁等健康眼睛的必需营养物质,故有明目之功,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化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并且,枸杞子从诗经“集于苞杞”时起,便用于医药,迄今已有3000余年的历史,自古就有晋朝葛洪单用枸杞子捣汁滴目,治疗眼科疾患的故事。枸杞子之名始见于《神农本草经》,并列为上品,千百年来深受人们的喜爱。

石斛枸杞茶的做法

石斛15克、 枸杞15克


做法

材料清洗干净后共置沙煲中,加入清水3碗,水开后慢火煲至2碗水即可。

健康的身体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比较重要的,但是想要获得健康就需要我们的平时多注意身体的保养,平时也要多吃一些对身体有好处的饮食,石斛枸杞茶的的做法是比较简单的,平时我们下班回到家里也可以做上一些石斛枸杞茶来缓解下我们工作了一天的疲劳。

标签: 霍山石斛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