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霍山石斛炖鸽”被安徽旅游发展委员会授予精典特色徽菜奖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12月10日,在由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安徽旅游行业技能大赛---“游安徽不得不”皖菜厨艺竞赛上,由霍山县大别山庄、迎驾山庄、南岳山庄的三名参赛选手组成的六安市代表队,与全省各地市代表队选手同场竞技、取得佳绩。六安市旅游委获得“最佳组织奖”,“石斛炖鸽”被组委会授予精典特色徽菜奖。


竞赛当天,按照比赛要求我市代表队制作了4道菜肴,分别是大别山养生冷拼、石斛炖鸽,以及指定菜肴三河米饺、安徽小炒。其中,大别山养生冷拼食材均取材大别山,充分利用大别山的养生食材如:霍山石斛、灵芝、天麻、百合、竹笋等,通过精心制作和搭配,将大别山秀丽的山水表现的淋漓尽致。石斛炖鸽,采用新鲜的霍山石斛(米斛)鲜条与老鸽一起炖制、肉酥汤浓,补而不躁,是秋冬季节进补的绝佳菜肴。取材的霍山石斛具有“中华九大仙草之首”之美誉,含有多糖、石斛碱、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20多种氨基酸,有生津益明、清热养阴、养胃轻身、提高人体免疫力等功效。


本次竞赛重在传承徽菜的基础上,提升徽菜的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大众化水平。将整个竞赛活动作为文明旅游的一个重要方面,倡导文明操作和理性消费,引导健康、绿色餐饮。

霍山县旅游局积极筹备组织选手参赛,通过比赛宣传了大别山养生食材和特色菜肴,霍山本土的厨师们也在全省的厨艺比赛上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并且充分展示了他们文明服务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烹饪技能。此外,3家酒店还分别派出厨师团来观摩比赛,达到了以赛促训的目的,促进了烹饪服务技能的提升。

标签: 霍山石斛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