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石斛身份不简单,请坚持吃上3个月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铁皮石斛出自《神农本草经》,国际药用植物界称其为“药界大熊猫”;被民间称作“救命仙草”。古时民间曾有传说,当有危重病人处于生命垂危之时,将悬崖峭壁上采来“仙草”喂入病人口中,能令病人起死回生。这种说法虽有传奇色彩,但据载,民间确实存在着这种被称为“救命仙草”的药材,它就是“铁皮石斛”。



铁皮石斛可以久服吗?

铁皮石斛可以长期服用。

《神农本草经》将传载的365味药物按其功用分为上、中、下三品,将《素问·至真要大论》中提出药物三品分类的理论付诸实践,其中上品主养命,没有毒副作用,用量大,长期服用不会伤人,欲轻身益气,不老延年者使用;中品主养性,有的有毒性,有的没有毒性,使用时要应人应病而宜,需遏制病邪、消除疾病、补养虚损者使用;下品主治病,多数有毒,不能长期服用。历代本草均把铁皮石斛列为上品,久服厚肠胃,轻身延年,没有毒副作用。

被称为“九大仙草之首”的铁皮石斛拥有神奇的功效,坚持服用,身体就会发生一些变化。因人而异,有的变化很显著,明显感觉到身体变好,但有的变化很细微,如果不留心就不易发现。让我们来一起看看服用铁皮石斛一段时间后的改变吧!



吃铁皮石斛都有哪些改变?

慢性疲劳综合症、便秘

服用时间:3-7天

改善:精力充沛、腰腿有力排便顺畅、肠胃舒适

失眠、神经衰弱

服用时间:5-15天

改善:入睡容易、睡梦香甜、白天大脑清醒反应敏捷

眼干、眼涩、视力模糊

服用时间:3-7天

改善:快速穿越视网膜障碍、改善眼底功能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

服用时间:1-3个月

改善:血压稳定、血脂降低、血糖稳定在正常值

脂肪肝、酒精肝

服用时间:1-3个月

改善:肝脏脂肪降低、防治肝脏纤维化

色斑、皱纹

服用时间:1-2个月

改善:感觉神清气爽、肤色光泽、色斑淡化、皱纹减少

健忘

服用时间:2-3个月

改善:记忆提高不健忘、逆转脑萎缩、康复老年痴呆

肝癌、肺癌

服用时间:长期服用

改善:强化免疫能力,增强抗肿瘤能力



铁皮石斛每天服用的最佳时间

1 上午的八点左右

上午的八点左右,这个时候一般是用过早饭以后半小时左右,此时胃部的消化需要一定的水分,加上铁皮石斛的药性可以一起良好的吸收,并且有助于消除疲劳,开始神采奕奕的一天。切忌在饭后直接服用铁皮石斛,否则会把消化系统折腾坏的。

2 下午的一点半左右

第二个黄金时间是在下午的一点半左右。这个时间一般是饭后一个半小时,午休之后。午休结束以后的时候非常适合服用石斛,可为你的大脑提供下午工作学习的能量,是一个非常好的吸收养分的机会。如果你有喝下午茶的习惯,就把下午茶改成喝铁皮石斛茶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3 晚上的七点左右

第三个黄金时间是在晚上的七点左右,最佳的选择是在晚饭后半小时到两个小时的时间范围之间。这个时间段是铁皮石斛能够吸收比较好的时间段。尽量不要选择在睡觉之前服用,因为会有一定浮肿的可能性。

《神农本草经》将传载的365味药物按其功用分为上、中、下三品,其中“上品主养命,没有毒副作用,用量大,长期服用不会伤人,欲轻身益气,不老延年者使用”,历代本草均把铁皮石斛列为上品,可长期服用。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