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3个石斛种植方法,轻松学会个人石斛种植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石斛是我国记载早的兰科植物,石斛花形独特,艳丽多彩,品种较多,更重要是花期比较长,这一点深受很多爱美之人的喜爱,现在是春季,也是石斛盆栽移植好的时节。  

 石斛可以分株,扞插,无菌播种等多种培育方法,好简单好用适合个人在家里用的方法,就是分株,扞插。 

  那如果你喜欢石斛花呢,现在就可以学一学这个3个石斛种植方法,相信对你会有一定的帮助和理解。 
  1、分株繁殖 择长的比较密的值株,开过花后,把它从盆中取出来,除去老板,从生茎的基部切开,分切里要注意,不要伤到根,只剪开相互链接的状呈部份。  
 把根部用手拉开,不要用刀切,以主株为一组,再把老板进一步剪掉,把新芽放在靠近盆中央,然后填入新的基质并压实点,就搞定了。  

 2、分芽繁殖 这种方法适用于盆载分年以上的石斛,特别是部份石斛茎的顶部和基部长有小植株时,这个时候切芽繁殖好。选择有3-5片叶和2-3条根,根有4-5厘米的小植株适合,从母株上切下来,用草木灰处理伤口,然后把苗植入盆中就OK了。    

 3、扞插繁殖 这个方法可以结合开花后换盆,分株的时候一起来做,石斛茎上有很多节,节上会长芽,这个时候就可以用扞插繁殖。在未开花的时候做整播条,把枝条切成几段,每段有2-3节,把伤口上涂草木灰处理。  

 然后把茎一段段插入苔藓与泥炭混合的基质中,一半露出来,一放在里出,处理潮湿里。一周内不要浇水,但可以喷水雾保湿,放在阴凉处,经过45天左右,节部会长新牙芽出来,有2-3条小根形成的植株,这个时间可以把新植株连向老茎一起上盆。

   这种扦插时间以4~8月为好,正常要2-3年才能开花。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