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铁皮石斛鲜条10大吃法排行榜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铁皮石斛被列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素有“救命仙草”、“千年仙草”、“药中黄金”、“软黄金”、“植物黄金”、“中医圣药”之美称。





铁皮石斛鲜条最大程度保留了其自然之精华,里面的营养成分和水分都没有流失,所以吃铁皮石斛鲜条是最好的。



铁皮石斛鲜条的用量:正常保养每天10到20克,治疗每天30克左右。



铁皮石斛鲜条10大吃法排行榜

第10名:浸酒

铁皮石斛鲜条10大吃法排行榜

简介:铁皮石斛浸酒是一种在中国民间相传甚久的药酒,是当下最为高端的钻石养生极品。


做法:取铁皮石斛鲜条洗净,切断拍碎、单味或和其他中药一起放入40度以上的白酒中,3个月后即可饮用。每250克鲜条兑500克白酒。但切记不要用使用荞酒,严重影响口感。


功效:每日饮用一小杯,可暖胃润肺,活血生津,适合经常喝酒胃又不好的人。


第9名:生食

铁皮石斛鲜条10大吃法排行榜

简介:生食可以清热、养阴、生津,可摄入大量石斛多糖和石斛碱,清除体内垃圾和毒素、净化血液、再生细胞、加速伤口复原、抑制细胞的变异、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做法:取新鲜铁皮石斛若干,洗净入口细嚼,味甘而微黏,清新爽口,余渣吞咽即可。


功效:一般每天服用10到20克,早、晚空腹嚼咽。对各种发烧引起的发热可起到退烧作用,也可用于成人治虚火牙痛。


第8名:煎汤

铁皮石斛鲜条10大吃法排行榜

简介:铁皮石斛宜浸泡后久煎,内酯类生物碱水解后更易吸收。近代名医张锡纯说:“铁皮石斛最耐久煎,应劈开先煎,得真味”。


做法:取新鲜铁皮石斛,洗净去衣切碎或拍破加水入锅文火煎煮一个小时左右,连渣早晚服用。为方便,可取三日量(约50克)同煎,低温冷藏,服前加热即可。


功效:促进胃液、帮助消化。

第7名:熬粥

铁皮石斛鲜条10大吃法排行榜

简介:铁皮石斛粥是美食,营养又丰富,特别适合大病初愈的病人喝。


做法:在要煮的粥里放入百合、红枣、铁皮石斛鲜条,煮上一段时间,掀开锅盖,清香营养的美味粥,让你一天都精神饱满。


功效:健脾开胃,助消化,预防和治疗胃病。


第6名:入药

铁皮石斛鲜条10大吃法排行榜

简介:石斛入药,历史悠久,石斛凭着这个奠定了中华九大仙草之首的地位。


做法:铁皮石斛配伍的方法很多,按照中医理论和各自的身体状况进行配伍,达到事半功倍的养生效果。


功效:铁皮石斛首要功效是养阴益精,与花旗参或花旗参分配伍可以增加其功效,与红参等人参制品配伍可以气血双补,与桑葚配伍可以达到滋阴补血、保护女性生殖系统等功效。

第5名:熬膏

铁皮石斛鲜条10大吃法排行榜

简介:铁皮石斛的用法宜入熬膏,《中药大辞典》中记载:此物最耐久煮,一味浓煮,始有效力,若杂入群药中仅煮沸30~40分钟,其味尚未出也。 “熬膏更良”,多部历代本草都有记载。


做法:洗净去衣切碎或拍破可加其他中药材加水煎,连煎两次,弃渣后用小火浓缩,再加冰糖或蜂蜜,继续熬制成膏状饮用。


功效:对劳损虚弱、肢节多痛、体乏、夜多盗汗等症状有显著疗效。


第4名:炒菜

铁皮石斛鲜条10大吃法排行榜

简介:铁皮石斛炒菜可以做出别有风味的营养餐,让你吃的健康,吃的营养。


做法:平时做饭,我们都想让饭菜更香、更入味、更营养。各种蔬菜放多了饭菜就剩下浪费了,多放油又增加胃脏负担。炒菜时加入铁皮石斛鲜条,保证您做出来的饭菜营养更全面,味道更鲜美。


功效:营养、健康、养生。


第3名:榨汁

铁皮石斛鲜条10大吃法排行榜

简介:将鲜石斛加水榨汁作为养生饮料已成时尚。鲜石斛能榨出淡绿色稠稠的汁水,有点像小时候喝浓米汤的感觉,微甜润喉清香,营养成分保留较多。


做法:取10克左右新鲜铁皮石斛,先用冷水浸泡洗净,去衣,切成短条(大约5厘米或稍短),第一次加4分之一升左右的水,与铁皮石斛鲜条一起开机榨汁(可加几块食用冰块),大概30秒后暂停,加入1升左右的水,继续大概1分钟即可,最后过滤一下就可饮用了。


功效:强阴益精、开胃健脾。


第2名:煲汤

铁皮石斛鲜条10大吃法排行榜

简介:民以食为天,药补不如食补,铁皮石斛煲汤,药食两用,边吃边补,味美肉嫩,营养也很丰富。


做法:将鲜铁皮石斛洗净去衣切碎或敲扁后煲汤,可一同煲鸡、煲鸭、煲骨、煲鱼。


功效:养阴生津、抵虚热、微汗、筋骨酸痛等常见的体虚症。

第1名:泡茶

铁皮石斛鲜条10大吃法排行榜

简介:铁皮石斛入茶,能品出特有的草木清香,甘甜清凉的滋味令喉头清爽、身心舒畅,长期饮用对健康极其有益。


做法:将铁皮石斛鲜条以清水冲洗干净后切薄片,加清水若干,温火煮沸,再温火煮九十分钟以上即可饮用,饮完后可将铁皮石斛取出嚼服。也可直接将铁皮石斛鲜条切成片加开水冲泡后饮用,可重复冲泡,最后将铁皮石斛嚼服。


功效:清嗓润肺,滋阴益胃,开胃健脾,降火理气,对慢性咽喉炎疗效显著。



注意:不能与石膏、巴豆、僵蚕、雷丸、萝卜、绿豆等同食。月经期间的女性、有严重脾肾阳虚症状者、虚寒湿重者、感冒发热病人、对铁皮石斛过敏者都禁用铁皮石斛。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