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石斛斑点病的症状及防治方法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石斛茎叶肥厚,营养丰富,生性娇弱,易遭病虫灾害,特别是病害发生时,受害部分会叙述腐烂,有时会引起整株植物死亡,同时由于石斛生长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中,病害繁殖快,难以控制与防治,所以对石斛病害的防治不能掉以轻心。下面小编向大家介绍石斛斑点病的症状及防治方法。症状:初生褐色的小斑点,小斑点扩大,中心部坏死,呈灰褐色,直径5~10毫米。老病斑表面出现小黑点。受害叶变黄而落叶,但品种间有差异,石斛系有落叶较重的倾向,生长发育显著不良。本病害常在初夏(3~5月)发生。 防治方法:1.及时摘去病叶,并处理。2.药剂防治发病初期喷洒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或50%扑海因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40%克菌丹可湿性粉剂400倍液,或70%乙膦·锰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50%甲基硫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隔10天左右一次,连续喷2~3次。用1:1:150波尔多液或多灵1000倍液预防和控制其发展。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