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石斛盆栽的种植方法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1、准备盆土



中最首要的就是先要准备一个合适的盆与一份适宜的土壤,盆最好选择排水性能较好的花盆,土壤要选择土质疏松且具有一定透气性田园土,土壤里面可以添加一些腐叶作为基肥。

2、进行栽种



盆土准备好之后就可以将石斛的小苗栽种到里面,栽种时要把石斛的根系全部埋在里面,小苗的茎叶裸露在外面,用土将小苗轻轻固定在土壤里,然后为其浇上透水,再到小苗的四周撒上专用的肥料,用一层薄腐叶盖住即可。

3、后期养护



栽种好之后前期要将它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养护,每天保证其土壤的微微湿润,在石斛还没长大之前不能频繁浇大水和施肥,避免让强光直射小苗,等小苗逐渐长大后再把它放到可以接触到散光的地方养护,这样更有利于植株的生长。

石斛盆栽的种植注意事项



石斛盆栽的种植时间尽量选择在夏秋两个季节,幼苗期间要对石斛的照料非常细心,不能阳光暴晒,不能频繁浇水,不能频繁施肥,尽量先把它放在一个温度较为稳定的地方养护,后期要注重病虫防治工作,这样才能让石斛生长得很好。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