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仿野生石斛的3大种法排行榜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浙江省温州市雁荡山,山势陡峭,典型的沉积岩地貌,悬崖都是直上直下的,且岩壁十分光滑。这里的很多村民都有飞檐走壁的本事,或徒手爬上很高的山,或套上绳索在层峦叠嶂间悠来荡去,练就这身功夫,就是为了找到一种宝贝。
这种宝贝就是野生铁皮石斛,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有药界的“大熊猫”之称。它生长于悬崖峭壁,在民间被誉为“救命仙草”。
由于野生铁皮石斛自然繁殖十分困难,生长缓慢,一个山头采光了,少说也得等上十来年,现在市场每斤价格远远超出黄金的好几倍,被人们上山过度采挖之后,至今很难再寻觅到它的踪迹。
所以,现在很多人利用一切地方种植仿野生石斛。

第3名:种在岩壁上

介绍:野生石斛一般长在岩壁上,经历严寒酷暑,七年才能成一斛,所以在岩壁上栽培石斛更接近于野生,只是种植难度指数更高。
虽然石斛种在岩壁上的方法简单,只用苔藓包住石斛、再用固定器加固即可,但其实讲究颇多,石斛喜欢半阴半湿的环境,所以岩壁只能选择朝北的一面,其成活率只有10%~20%。

第2名:种在木桩上

介绍:一般选择在樟树、梨树等树皮厚、有纵沟、含水多的木桩上栽种石斛。其实栽种也很简单,只要注意用苔藓包住根部就行,石斛的根是气生根,没有根毛,苔藓能很好地保护石斛生长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不流失。
一棵树干根据其大小、高矮可以种植几十棵石斛,而在木桩上栽培的话,就可以不用顾忌密度、空间地种植。栽在木桩上的石斛靠吸附树皮的营养长大,过一两个月就会和木桩合为一体了。

第1名:种在树干上

​介绍:石斛可以种在如板栗树、荔枝树、李子树、桃子树、枇杷树、松树、柏树等树干上,它适合栽培在海拔100--1000米,年降雨量1100-1500毫米,生长季节温度20-25℃,无霜多雾,阴凉、湿润的常绿阔叶林。
当石斛苗在大棚里种了一年后,再选择清明时节把它绑在树上,只需将石斛的根系用苔藓进行包裹保湿,外面用棕条进行固定。石斛长出新根后,基本就牢牢地长在了枝干上,就可以常年饱吸云、雾、雨、露滋润,沐天地之灵气。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