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石斛种植栽培技术?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据其生长习性,石斛栽培地宜选半阴半阳的环境,空气湿度在80%以上,冬季气温在0℃以上地区。人工可控环境也可,树种应以黄葛树、梨树、樟树等且应树皮厚有纵沟、含水多、枝叶茂、树干粗大的活树,石块地也
      石斛栽培
  应在阴凉、湿润地区,石块上应有苔藓生长及表面有少量腐殖质。
  繁殖方法
  主要采用分株繁殖法。石斛种植一般在春季进行,因春季湿度大、降雨量渐大,种植易成活。选择健壮、无病虫害的石斛,剪去3年以上的老茎作药用,二年生新茎作繁殖用。繁殖时减去过长老根,留2~3厘米,将种蔸分开,每克含2~3个茎,然后栽植,可采取贴石栽植和贴树栽植法。
  贴石栽植。 在选好的石块上,按30厘米的株距凿出凹穴,用牛粪拌稀泥涂一薄层于种蔸处塞人石穴或石槽,力求稳固不使脱落即可,可塞小石块固定。
  贴树栽植。 在选好的树上,按30~40厘米在树上砍去一部分树皮将种蔸涂一薄层牛粪与泥浆混合物,然后塞入破皮处或树纵裂沟处贴紧树皮,再覆一层稻草,用竹蔑捆好。
  田间管理
       田间石斛
  1、浇水:石斛栽植后期空气湿度过小要经常浇水保湿,可用喷雾器以喷雾的形式浇水。
  2、追肥:石斛生长地贫瘠应注意追肥,第一次在清明前后,以氮肥混合猪牛粪及河泥为主。第二次在立冬前后用花生鼓、菜籽饼、过磷酸钙等加入河泥调匀糊在根部,此外尚可根外追肥。
  3、调整郁闭度:石斛生长地的郁闭度在60%左右,因此要经常对附生树进行整枝修剪,以免过于荫蔽或郁闭度不够。
  4、整枝:每年春天前发新整时,结合采收老茎将丛内的枯茎剪除,并除去病茎、弱茎以及病者根,栽种6~8年后视丛蔸生长情况翻蔸重新分枝繁殖。

标签: 石斛种植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