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铁皮枫斗种植移栽后的管理有哪些?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随着人们对于健康养生的重视,特别在食疗方面也越来越讲究,其中极具养生功效的石斛受到人们的追捧,当然各地也掀起了铁皮枫斗种植的风潮,在产量提升的同时,消费者更看重的是品质,这需要的是专业的指导,需要的是一流的铁皮枫斗种植。

一流的铁皮枫斗种植,当然需要的是从幼苗的培育、移栽、移栽后的管理各个环节的专业性,科学的把控和管理,其中对于移栽后的管理尤其重要,这将决定后期的生长和品质,一般有以下三项管理。
1.铁皮枫斗种植移栽后的温度管理
由于石斛栽培所需的外界环境特点,喜温性,原产地气温几乎没有低于0℃,最适合种植的温度范围在20~30℃,所以组培苗的培育应该控制在这个温度范围,所以人工移栽后,大棚的温度管理必须及时的根据外界的气候变化做出调整,夏季温度较高要采取喷雾降温保湿,冬季低温时,控制好温度,避免冻伤幼苗。
2.铁皮枫斗种植移栽后的湿度管理
对于移栽后的幼苗,由于其对于水分非常敏感,必须保持一定的湿度,提供成活率防止干枯,当然又不能过于潮湿而引起烂根,所以在温度湿度的管理上,特别是开始移栽后的一周内,要求空气湿度在85%左右,一周后降低到在70%~80%,另外,对于种植畦也要及时的控制,干湿交潜进行。

3.铁皮枫斗种植移栽后的肥水管理
充足的营养补充有利于早发根长芽,特别是在移栽后的一周,重点的施肥补充是以叶面为主,由于其为气生根,所以根本要避免施过多的肥水;在新根发生后开始喷施千分之一的磷酸二氢钾,大概8天左右喷一次,连续喷2-3次。长牙后调整喷洒频次,到10天左右一次,改为3‰的三元复合肥等。
以上跟大家分享了关于专业的铁皮枫斗种植移栽后的管理,主要三点,湿度和温度的控制是关键,这是移栽后能否顺利生长和存活的保证,这需要的是专业的控制和管理,另外,肥水的补充也要控制好频次和营养液的调配,只有做好这几项管理工作,才能称得上是一流的铁皮枫斗种植。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