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石斛苗的选择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从基本的生物学特征形态上看,两者区别不大,成长后的长度是最大的区别,铁皮石斛一般最长不过35cm,而紫皮石斛则可以超过40cm,而且紫皮石斛的茎较细。由于在加工成枫斗后较难区别,因此,很多的加工企业更喜欢用紫皮石斛来冒充铁皮石斛。最简单的区别方式就是亲自将采下的鲜条放在口中嚼碎,您会发现:紫皮石斛比较涩口,残渣数量和鲜条差不多,还会塞牙;而铁皮石斛入口很糯,茎秆内的物质逐步会溶解在唾液中,留下的残渣只是一点表皮的留存。

  铁皮石斛和紫皮石斛营养含量差不多的,只是铁皮多糖略高一点(高一小点),而紫皮石斛口感和营养含量都是仅次于铁皮石斛的,从价格上来讲紫皮石斛性价比高于铁皮石斛,铁皮价格过高不适合普通人养生,而普通人吃紫皮石斛就很好了,口感上紫皮石斛渣多一点但是胶质也多于铁皮石斛,紫皮石斛生津的效果是最好的比铁皮好很多,个人青睐紫皮石斛尤其云南龙陵的紫皮石斛最好!本人常年服用!现在一些商家都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把紫皮石斛说的多差,只是为了让人买铁皮石斛。其实从营养含量和口感比较两者相差甚微,只是铁皮石斛宣传比较多。最好自己 2种都吃点比较一下就有结论了。别人的话只能参考。另外铁皮全是大棚种植农药比较多!本人去过龙陵看过那边确实环境不错都是仿野生的种植办法!

  肯定是铁皮石斛好啦!紫皮根本要不得,千万别上当。铁皮石斛要红杆软脚的才好,青杆的多糖含量没有红杆高。红杆软脚铁皮石斛节很短,粗壮、胖胖的。榨出来的汁以后比较黏,颜色是淡淡的青色加淡淡的红色,不好描述, 确切的说有些像灰色的。而紫斛(紫皮)颜色是紫红的,节很长比较细。最长的紫斛可以长到70公分以上,而铁皮石斛只有8--30公分。铁皮石斛榨汁有很淡的青草香,味道微甘。

标签: 石斛苗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