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铁皮石斛冬季如何管理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铁皮石斛是一种名贵的中药,人工种植难度比较大,但一旦成功便有非常大的收益,很多种植户对铁皮石斛的冬季管理常常摸不到头脑,下面专家向大家介绍铁皮石斛冬季管理方法。

  铁皮石斛一般在夏季栽种,所以栽种不久后就会进入到冬季,此时如果管理不到位,则严重影响铁皮石斛的产量和质量。所以说铁皮石斛的冬季更需要倾力呵护,专家认为,铁皮石斛在冬季应该注意下面几点:

  一、冬季种植户应该利用晴好的天气,对基质进行翻陈,并清除杂草。除草时应注意不要伤到幼苗,尽量以拔草为主。如果此时杂草比较多,则建议用农药喷剂,每亩地可以用10%的草甘膦800—1000g,能有效去除杂草。

  二、铁皮石斛种下后两周内会发芽,如果此时的气温较低,则会延缓萌芽的时间,甚至会出现烂种,所以在种下后种植者应该按时检查铁皮石斛的生长情况,对于长时间没有出芽生长的铁皮石斛应该及时挖出进行补种,避免造成减产。

  三、对于施肥可以选择农家肥,农家肥能够有效促进植株生长,但是要进故宫特殊的消毒处理。每亩地可以用猪牛粪便2500—3000kg均匀铺在田地之间可保证植株能够安全过冬。

  四、南方的冬季容易阴雨连绵,从而导致土壤含水量增加,导致含氧量不足,土地含氧量不足会造成铁皮石斛根茎的腐烂,所以种植户一定要注意做好排水,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此外,如果冬天发生旱灾,植株会出现干枯,此时应该进行灌水,让水快速渗透到土壤中。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