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铁皮石斛种植条件有哪几个关键点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由于铁皮石斛功效强大、对身体各种慢性疾病的适用性强,因此不少人特别是都市人都选择通过在室内种植铁皮石斛。铁皮石斛种植条件的室内种植条件与大棚种植的生长环境及一些关键要素的控制基本一致。以下是对铁皮石斛种植条件的几个关键点介绍。
1、温度

对于铁皮石斛种植条件,温度的控制基本还是顺应冬暖夏凉的自然规律。通常条件下,铁皮石斛的温度在16-21度左右最好,而昼夜温度在10-15度的差距能保证其生长速度最快。为了营造良好的铁皮石斛种植条件,在温度过高时可通过开窗、开风扇、在周围空气中配晒水雾等方式进行降温处理。

2、湿度

铁皮石斛种植条件的湿度保持在60-80%为宜。同时,湿度的控制也可参照第一点温度的控制中,喷射水雾或增加空气流通性等方式来实现。

3、光照

在铁皮石斛种植条件中,光照的选择,应尽量避免曝晒。虽然铁皮石斛喜阳,但其忌讳强光直射。在日常养护中,通常可采用散光形式或过滤太阳光对铁皮石斛进行光照。当然,也可放在阳光柔和的地方。

4、通风

在铁皮石斛种植条件中,也需兼顾通风。空气如果不流通,会直接影响到铁皮石斛根部的生长发育,影响整株石斛的生长。当然,通风不仅仅是外部环境的通风,盆内基质层的通风透气也很关键。

以上提到的是对于铁皮石斛种植条件而言,对于温度、湿度、光照、通风的几个关键点要控制好。铁皮石斛虽然身为中华十大民贵中草药之首,功能效用繁多,但其种植并没有想象中的艰难。摸清其生长规律,结合实际应用,一般能使其茁壮成长。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