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铁皮石斛种植条件对家庭种植的两方面介绍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如今铁皮石斛的药用价值已被广泛传诵。现在不少人对于其观赏价值也产生兴趣,因此在家庭中也有不少人种植铁皮石斛。铁皮石斛种植条件在家庭种植中与在大型培育基地种植有所不同。以下是铁皮石斛种植条件对家庭种植的两方面内容介绍。


1、如何选择品种

铁皮石斛种植条件发现,一般来说,铁皮石斛有软脚与硬脚之分。形态上的区别表现为软脚的枝干粗壮、分节明显,生长大部分呈伏趴生长趋势。给人感觉是充实、肥美、而且葱郁,观赏性能强。而硬脚的铁皮石斛生长会相对直立,并且枝干细长,在平均高度上一般高于软脚。形态看起来如芦苇般。当然,在药用功效上,一般的软脚的会强于硬脚的。如果喜欢高而硬的观赏形象,铁皮石斛种植条件建议,硬脚是比较好的选择。

2、基质如何选择

在铁皮石斛种植条件中,家庭种植铁皮石斛所选用的基质最好为树皮。当然,锯末也可以作为替代品。无论是哪种基质,在进行铁皮石斛种植中都需要先对基质进行粉碎、杀菌并且发酵后再使用。一般来说,为了保证铁皮石斛种植条件的良好与肥沃性,基质通常都会混合几种不同材料以及不同粗细的类型,以保证基质的吸水性及透气性、提供的营养元素的多样化,有利于良好富有营养的铁皮石斛种植条件的营造。

以上提到的是铁皮石斛种植条件对家庭种植中如何选择品种及选择基质的介绍。另外,在家庭种植过程中,铁皮石斛树苗的选择有瓶苗及驯化苗。瓶苗的种植过程较繁琐,相比于驯化苗其种植的成活率也较低,但是其成本较低。因此,对于家庭种植铁皮石斛种植条件一般推荐使用驯化苗,而农场基地种植中可选用瓶苗。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