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铁皮石斛药理学作用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1免疫调节
“石斛味甘入脾”,现代医学中,脾属免疫器官,补肝悦脾,则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增强体质。

石斛属植物的多糖类成分是免疫调节的主要物质基础。铁皮石斛多糖可强有力地抵消实验条件下免疫抑制剂,促进淋巴细胞产生移动抑制因子。铁皮石斛还可促进荷瘤动物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增强T淋巴细胞的增殖和分化及NK细胞活性,并能明显提高荷瘤动物的血清溶血素值,提示铁皮石斛对非特异性和特异性细胞免疫以及体液免疫功能均有一定程度的提高作用。

2心血管系统
①抗血小板聚集:石斛醇提取物可显著降低家兔全血黏度及血浆纤维蛋白原含量,抑制ADP诱导的血小板聚集,起到防止血栓形成等作用。
②降血糖:石斛多糖和生物碱对肾上腺素引起的高血糖小鼠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但对正常小鼠血糖无明显影响。铁皮石斛对正常小鼠血糖及血清胰岛素水平无明显影响。由石斛、黄芪、枸杞、五味子组成的复方石斛合剂对小鼠高血糖的降糖作用与优降糖和降糖灵相当,且无前者所引发的低血糖副作用。

3胃肠道消化系统
中医学认为,石斛具有益胃生津的作用。铁皮石斛能对抗阿托品对唾液分泌的抑制作用,与西洋参有协同作用,合用后还能促进正常家兔的唾液分泌。胃排酸量比对照组明显增高,血清胃泌素浓度比对照组明显增高,总之,能起到增加胃酸分泌的作用。

4其他
除了上述主要的药理作用外,石斛属植物还普遍具有抗菌、清热、消炎、提升记忆力等作用。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