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有谁知道金钗石斛吗?听说药用价值很高的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据国家药典记载,石斛可分为:金钗石斛、铁皮石斛、环草石斛、马鞭石斛等。并将其列为重点保护野生药材物种。金钗石斛,又名吊兰花,属气生兰科草本植物。众多石斛类药用价值最高的一类。它生长要求十分苛刻,主要生长在云、贵、川、缅等亚热带地区人迹罕至的悬崖峭壁背阴处的石缝里,根不入土;终年饱受云雾雨露的滋润,受天地之灵气,取日月之精华,又名“不死之草”.古代名医依据金钗石斛的药用价值和奇特的生长特性,将金钗石斛视为石斛中的上品滋阴学派创始人、号称“滋阴大师”的金元四大名医之首朱丹溪认为:“人,阴常不足,阳常有余;阴虚难治,阳虚易补”.滋阴乃治病强身之根本,在滋阴调理的药物中,石斛是最佳的选择,被他称为“滋阴圣品”,更为历代皇宫贵族养生保健极品。 《道藏》将石斛、雪莲、人参、首乌、茯苓、肉苁蓉、灵芝、珍珠、冬虫夏草列为“中华九大仙草”.其中石斛位居“中华九大仙草”之首。 《神农本草经》将石斛列为上品。:补五脏之虚劳赢瘦,强阴。 《本草纲目》言:“俗方最以补虚,主治伤中,除痹下气,补五脏虚劳赢瘦,强阴益精;厚肠胃,补内绝不足,逐皮肤邪热痱气,治男子腰脚软弱,健阳,补肾益力,壮筋骨,暖水脏,轻身延年等”. 《本昌思辨录》认为:“石斛,为肾药,为肺药,为肠胃药。 《本经》‘强阴’二字,足赅全量。”又说:“‘逐皮肤邪热痱气’是温者寒也;疗‘脚膝疼冷痹弱,是寒者温也,要不出《本经》除痹、补虚二端……必收除痹补虚之益……”.可见其既能治病,又能补益,温、寒兼可应用的特点。历代古籍各医书,对石斛的认识和应用有很多高见,心、肝、脾、肺、肾五脏之病,皆有应用,各式应用石斛的方剂,逾数百个。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