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铁皮石斛长到什么样子就可以采摘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铁皮石斛每年春末萌芽前采收,采收时剪下三年生以上的茎枝,留下嫩茎让其继续生长。
  (1)铁皮石斛就是在传说中“救命仙草”,古时在民间,人们将新颖的铁皮石斛原汁喂入身体极度虚弱的垂危病人口中,可使其起死回生,显现出传说中的“仙草”风采。铁皮石斛因其神奇共同的药用价值和保健成效,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对其推崇备至,历代许多具有影响的医学专著和药典均将其收入其中,奉其为“药中之上品”。素有“千金草”、“软黄金”和“植物黄金”之盛誉。
  (2)铁皮石斛多分布于海拔近千米的山地半阴湿岩石上,一般均能耐-5℃的低温。铁皮石斛叶生长在山地湿润的原生性阔叶林中,以较发达的气根着生于满布藓苔的树干或岩石上。
  5.铁皮石斛对肺癌、卵巢癌和早幼粒细胞性白血病等恶性肿瘤的某些细胞有杀灭作用,具有较强的抗肿瘤活性。
  6.人体进入中年后,由于体内的阴液日益减少,从而加速了皮肤老化,使之变黑或变皱。

  采收对象:两年苗龄至少达到18个月以上生长期。因为后一年的发芽率完全取决于上一年的老枝条。为了保证下年发芽率,两年龄苗少采。三年龄苗可批量采收。
  采收注意:石斛发芽到萌根至根伸长前所需营养物质完全靠上年生长老茎条供给。芽的肥瘦取决于老茎条是否饱满,老茎条饱满较粗壮所发之芽较肥,生长较快,反之则瘦,生长缓慢。在采收石斛时,不能从基部割下,只能保留一部分较肥胖的茎节使来年新发芽时有充足的养分、水分供给,保证多年稳产高产、高质量。所采收的石斛,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一次采收后除去叶片出售。在采收时应注意有露水时或下雨时不能采收,晴天以中午12点后采收为好。采收时使用较快的剪刀,从距采收节间三分之一处,向下45°角快速采下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