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石斛品种怎么区分呀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首先铁皮石斛大体上分两个品种,一种是硬脚类的品种,另一种是软脚的品种。硬脚的品种渣质较多,没有软脚的品种好。好的铁皮石斛还要看产地出产的品种质量,活性成分主要有石斛碱、多糖、氨基酸、菲类等。嚼之带粘性,没有苦味。
  展开全部环草石斛:呈细长圆柱形段,直径0.1--0.5cm,表面金黄色,有光泽,具细纵纹。质柔韧而实,断面平坦。无嗅,味淡。
  马鞭石斛:呈圆柱形段,直径0.5--0.8cm,表面金色至暗黄色,有深综槽,质疏松,断面呈纤维性。味微苦。
  黄草石斛:圆柱形段,直径0.5--0.8cm,表面金色至淡黄褐色,有纵沟,体轻质实,易折断,断面略呈纤维性。嚼之有粘性。
  金钗石斛:呈扁圆柱型段,直径0.4--0.6cm,表面金黄色或黄中带绿色有深纵纹,质地硬而脆,断面较平,味苦。
  耳环石斛:呈螺旋形或弹簧状,一般2--4个旋纹,茎拉直后3.5--8cm,直径cm表面黄绿色,有细纵皱纹,质坚实,嚼之有粘性。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