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长在石头上的《仙草》——金钗石斛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1、金钗石斛产于贵州省赤水市,是中国国家保护二类珍稀濒危植物,与人参、首乌、茯苓、冬虫夏草、灵芝、肉苁蓉、雪莲、珍珠等名贵中药材并称为“九大仙草”,被国际药用植物界称为“药界大熊猫”。
2、2006年3月,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赤水金钗石斛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地理标志保护同时规定了严格的种植流程及生长环境、温度湿度、海拔、PH值等一系列参数指标,可见赤水金钗石斛的珍贵。
3、贵州赤水金钗石斛,属兰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生长于悬崖峭壁之间,终年饱云雾雨露之滋润,受日月阴阳之精华,被誉为滋补圣品。
4、金钗石斛以茎入药, 茎高10~60厘米,直径1~3厘米。其主要药用成分是石斛碱,对心脑血管、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和眼科等疾病有明显治疗作用,具有生津润喉、清热消炎、清音明目、补肝强腰、防癌、抗癌之功能,是驰名国内外的珍稀名贵中药材。同时赤水金钗石斛不仅具有药用价值,还极具观赏价值。
5、金钗石斛在民间有“救命仙草”之称,有它独有的植物特性。
茎 直立丛生,黄绿色,有节,节略粗,基部圆柱形,中部起压扁,呈扁圆柱形,壮实肥厚,茎有纵向沟纹,因茎状形如古代人们用来绾头发的”黄金发籫”首饰,故用”金钗”命名。

金钗石斛植物考证
1、《道藏》将石斛、雪莲、人参、首乌、茯苓、肉苁蓉、灵芝、珍珠、冬虫夏草列为“中华九大仙草”.其中石斛位居“中华九大仙草”之首。
2、《神农本草经》将石斛列为上品。:补五脏之虚劳赢瘦,强阴。
3、《本草纲目》言:“俗方最以补虚,主治伤中,除痹下气,补五脏虚劳赢瘦,强阴益精;厚肠胃,补内绝不足,逐皮肤邪热痱气,治男子腰脚软弱,健阳,补肾益力,壮筋骨,暖水脏,轻身延年等”.
4、《本昌思辨录》认为:“石斛,为肾药,为肺药,为肠胃药。
5、《本经》‘强阴’二字,足赅全量。”又说:“‘逐皮肤邪热痱气’是温者寒也;疗‘脚膝疼冷痹弱',是寒者温也,要不出《本经》除痹、补虚二端……必收除痹补虚之益……”.可见其既能治病,又能补益,温、寒兼可应用的特点。历代古籍各医书,对石斛的认识和应用有很多高见,心、肝、脾、肺、肾五脏之病,皆有应用,各式应用石斛的方剂,逾数百个。
6、现代医学和中医药理研究表明,石斛在提高人体免疫能力、抗衰老、抑制肿瘤、补五脏虚劳等方面有明显的效果。
7、贵州省赤水金钗石斛为传统药用正品石斛
最早记载石斛产地的《名医别录》曰:“石斛生六安山谷水旁石上。”《新修本草》、《本草图经》及以后诸家本草均沿用《名医别录》的记载。《本草衍义》曰:“石斛,细若小草、长三、四寸,柔韧,折之如肉而实。”而现存的《证类本草》、《本草品汇精要》和《本草纲目》均沿用了以上记载。结合石斛属植物的分布、生长环境和《本草衍义》中对石斛的形态描述,可知贵州省赤水金钗石斛珍贵性。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