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铁皮石斛种子怎么存放好?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铁皮石斛的种子也就是苗,关系着后期铁皮石斛的存活,购买石斛苗后我们要进行存放,所以我们要注意铁皮石斛种子的存放方法。下面为大家介绍铁皮石斛种子的保存方法。
第一:铁皮石斛种子的含水量对冷冻保存存在的影响
 由于植物细胞的含水量很高,在冷冻保存的过程中,细胞内就容易形成冰晶,使细胞膜受到损害,然后导致细胞死亡,所以在冷到保存之前,应该先把细胞脱水,使含水量达到适宜冷冻保存的一个范围。
第二:铁皮石斛种子具有抗脱水性的功能
 铁皮石斛的种子实际上就是一个胚,数量大,体积小,含水量比较低,同时它的抗脱水性也很好,这非常有利于种子的低温保存。

第三:解冻方法对铁皮石斛种子的萌发率的影响
 一般对于铁皮石斛种子的解冻采用两种方法,一种是慢速化冻,另外一种是快速化冻,很多实验研究表明,很多植物的冻害都是发生在冰冻和化冻这两个过程中的,所以在化冻的时候为了防止细胞再次发生结冰的事情,需要采用快速化冻的方法。
第四:超低温保存时间对于铁皮石斛种子萌发率的影响
 经过一天时间脱水的种子,在液氮中保存一天或者一个月的实践表明,两者的种子萌发率是基本上一致的。
第五:超低温保存后种子的萌发和成苗
 铁皮石斛种子在超低温保存以后会有一个滞后期,比正常的种子的萌发时间延迟七至十天,但是萌发以后的发育过程是不会受到影响的。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