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今日的不作为是明日的覆灭,今日的携手是明日的灿烂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投入石斛爱好者大军有三年了,石斛文化义务宣传半年,这些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让我最大的收获便是接触过我发表的一些文字、图片的一部分人开始对石斛从疯狂的追逐到趋于冷静,一部分人从开始的厌恶憎恨到现在的接受理解。
 
在中国是不缺乏追捧和爆红,金丝楠木的突然走红,文玩核桃的突然走红,冬虫夏草的突然走红等等。这些东西曾一度被社会的热钱跟进,资本空前运作,导致价格水涨船高,但所有的虚价式泡沫经济是绝对不能长久和坚持以恒的。而今金丝楠木、文玩核桃遭遇市场冷板,价格一度遇挫,很多经销市场人客寥寥无几,店家被迫关门。做石斛义务宣传恰恰就是不想也不愿看到石斛市场有一天也面临这样的局面。
不管是文玩核桃亦或是金丝楠木都是如石斛一样有其本身价值和受追捧的资历,古时曾有一楠一命之说,也有一刀一木一富贵贫贱之说。这也就导致资本介入,热钱跟进,极度膨胀的金丝楠木行业使得消费者红了眼,其中很多人不懂楠木甚至一知半解,但因为市场的兴起便就是盲目跟风,一股脑涌进,这所有的不切合实际的追逐只能加速产业走向末路。现在金丝楠木市场遇冷,价格接连受挫,这何尝不是对只顾逐利不闻其他的人的一种变相惩罚。我们除了心痛和惋惜外别无他法。
石斛在发展过程中也遇到过有点类似的情况,但是最终趋于平缓稳定下来。目前的石斛产业是基本处于相对安稳的状态的,但这种安稳能持续多长时间?以后会涨会跌?石斛之前的价格下跌与很多因素有关,但并不是很多人所言的其药效药理作用为假所造成的。而是还有如金丝楠木一样涌入市场的商家,农户太多以及资本运作的撤出有关。

石斛无论是古代,近代还是现代,都有其地位和价值,但是难免存在部分商家的虚假宣传,恶意哄抬药效,造假等等,所以这也是我站出来做石斛宣传的本质所在,因为一旦这种风气得不到抑制和消解,那么石斛的未来之路只能是困难重重。现在国内乃至全球养生风气盛行,健康饮食风靡,作为滋阴圣品的石斛如果因为不良商家,资本运作而最后毁于一旦,这将不是谁一个人的损失。当我们真正了解一样东西的时候,才会波澜不惊,不管市场风云。
金丝楠木、文玩核桃、冬虫夏草、石斛,这些无一不是大自然的馈赠,古代帝王专治,这些臻品只能用于皇室以及官家子弟,而今人人平等,商贾遍地,我们平民百姓也是有了消费的权利,我们不应该在不了解的情况下凭借一知半解的言论去肆意诋毁或者盲目崇拜。万物是公平的,世间也没有不死药长生药,我们要理智辩证的去看待,买的物有所用,价有所值。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