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铁皮枫斗什么人不能吃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铁皮枫斗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滋补食材,铁皮枫斗可以煮粥、做羹、煲汤、入菜肴,不仅色美味香,开胃助消,长期食用还能养生。虽说铁皮枫斗好,但是并是适合所有人,你知道吗,以下几类人是不适合吃铁皮枫斗的,我们一起看看吧。
铁皮枫斗图片
 湿寒体质的人
 铁皮枫斗可以生津养胃,滋阴清热,润肺益肾,明目强腰,由于它的性味偏于甘寒所以对于阳虚的病人,寒性体质的人是不太适宜的。寒性体质的人群应该少量食用铁皮枫斗,或者辅以人参、大枣等热性补品一起食用,这样既能得到铁皮枫斗的养生作用功效,也能得到其他补品的功效。 湿寒体质是指形体胃寒怕冷,胃脘部冷痛,大便溏薄,舌质淡白,苔白腻,脉细无力。大家有不懂的问题也可以添加小芸信微号:173033841,帮您解决更多石斛问题。
 
 脾胃虚寒的人群
 铁皮枫斗性偏凉,故脾胃虚寒的人群不宜单吃铁皮枫斗,会损伤脾胃的阳气,加重脾胃负担,容易引起胃痛、腹泻,不仅起不到补益作用,还有损害身体健康的风险,不值得尝试。
 
 感冒发热的人群
 感冒是外邪侵犯所致,需要使用驱散风寒或者风热的药物,所以感冒期间是不适合吃补益药物的,由于铁皮枫斗具有补益的作用,所以感冒的人群需要暂时停止服用铁皮枫斗,防止感冒症状加重。 铁皮枫斗微寒,对于风寒感冒的人来说,会加重症状。 有人用铁皮枫斗鲜条来退烧,这是很不可取的,且不说造成发烧的原因有很多种, 单单用铁皮枫斗,退烧的效果并不明显。
 
 过敏体质的人群
 过敏体质者要慎用铁皮枫斗,防止过敏,如果误食出现皮肤发痒等过敏症状,应及时去治疗。
 
 青少年及幼儿
 铁皮枫斗是偏重滋阴的中药材,青少年正值阳刚之年,长期食用铁皮枫斗泡水会损伤阳刚之气,对身体造成损伤,所以若非有特殊需要,青少年不能长期饮用铁皮枫斗泡水。幼儿身体柔弱,对铁皮枫斗一类的滋补品可能敏感,所以也不能长期食用铁皮枫斗,如果幼儿长期食用铁皮枫斗可能会伤及胃气,造成消化不良、腹泻、上火等。
 
 孕妇要慎用铁皮枫斗
 铁皮枫斗的功效作用并没有宣传那么夸张,做为一种中草药,其本身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正常体质的人过量食用铁皮枫斗都会导致食欲不振,甚至惊厥。铁皮枫斗性寒,孕妇的体质对各类寒性的食物反应敏感。所以孕妇在铁皮枫斗汤的时候一定要特别的注意,避免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影响。如果是需要,可咨询下医生。
 
 铁皮枫斗不宜过量食用
 正常食用铁皮枫斗也要注意用量,铁皮枫斗食用量取决于各人的身体状况,不同人身体情况不同,每日的铁皮枫斗食用量也不同,健康与亚健康人的每天服用量鲜品一般在10-20克即可,干品(铁皮枫斗)的服用方法(建议每日用量3-5克。首次服用黄草铁皮枫斗十日内剂量可在5克以上)。在服用铁皮枫斗的期间,要注意以下几点:
 1.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尽量避免熬夜。
 2.少吃辛辣或者刺激性食物。
 3.积极参加户外运动,放松心情。
 4.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学会合理减压。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