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哪些人不适合吃铁皮枫斗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铁皮枫斗,很多人称它为“养阴珍品”,用来泡水喝、做菜吃、熬粥吃,甚至很多人随身携带,闲暇时就拿出来嚼一两颗,随着人们对铁皮石斛的不断认识和开发利用,铁皮石斛的食用方法也呈现出多样化。 但是你知道吗,铁皮枫斗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的,我们一起看看哪些人不适合吃铁皮枫斗。
铁皮枫斗图片
  不适合吃铁皮枫斗的人
  铁皮石斛属清润,虚而无火,或是实热证、舌苔厚腻、腹胀者忌食;铁皮石斛能敛邪气,温热病不宜早用,如感冒初期;铁皮石斛还能助湿邪,湿温未化燥者忌食。铁皮石斛助阴,胃寒者食用,更伤阳气,因此也禁服。也就是说,热盛津伤、伤风感冒、湿寒体质、胃寒、孕妇等群体是不适合吃铁皮枫斗的,此外,青少年及儿童长期食用石斛的话,可能会有损伤阳刚之气,或是伤及肠胃,对身体造成损伤。
 
  食用铁皮枫斗的禁忌
  除了以上提及的不适合吃铁皮枫斗的人群外,我们在吃铁皮枫斗养生的时候,也是要注意很多禁忌的。最主要的就是需用法用量得当。在食用铁皮石斛时,要掌握正确的食用方法和适当的用量,才能充分发挥铁皮石斛的功效与作用,避免因误用导致的不良影响。 每天我们食用的铁皮枫斗应该控制在3g到5g。也就是3~8个铁皮枫斗颗粒,如果是霍山耳环则是10~16粒。此外,我们在食用枫斗的时候,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1.单独使用需长煮,铁皮石斛在单一使用时,无需担心什么,只是需要熬煮较长时间,才能更好地发挥其作用。
  2.与其他药材同食有禁忌,铁皮石斛与其他药材一同煎熬时,应提前煮30分钟以上,再与其他药材同熬,这样更能发挥药效。而且,不能与石膏、巴豆、僵蚕、雷丸等同食。
  3.用量宁少不益多,在日常食用中,对铁皮石斛的食用量也需注意控制,吃多了易腹泻,而石斛碱的摄入量过大会造成身体不适,比如很多人都会上火。
  4.食后勿吃萝卜和绿豆,萝卜和绿豆会影响身体对石斛的吸收。 
  5.吃铁皮枫斗时间很重要,每天早饭后或者中午后,定时定量熬茶喝,采用四季铁皮石斛养生配伍,当季食用,调理五脏,补阴虚。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