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铁皮石斛病虫害防治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铁皮石斛的主要病害有软腐病、黑斑病、炭疽病等。软腐病发病快,严重时整株腐烂解体呈湿腐状;黑斑病危害叶片,使叶片枯萎;石斛炭疽病危害叶片及肉质茎。受害叶片出现黑色或褐色病斑。针对这些常见病害要加强棚内管理、注意通风透光、适当降低棚内湿度,及时施药并拔出病株带离。铁皮石斛的主要虫害有蜗牛、菲盾蚧、红蜘蛛等。其中,蜗牛是常见害虫,危害幼茎、嫩叶、花蕾和幼果。可用诱杀、人工捕杀或撒石灰、茶麸防治;石斛菲盾蚧寄生于植株叶片边缘或背面吸食汁液,可将集中有菲盾蚧的老枝烧毁或用40%乐果乳油l 000倍等喷雾杀灭:红蜘蛛可通过清除周边环境的杂草或喷低毒杀螨剂800一l 000倍防治。

铁皮石斛为珍贵药材,因此铁皮石斛的病虫害防治应尽可能以预防、物理防治和生物防治为主,防治的原则是防重于治。不用或采用低毒农药:一旦发现有病虫害应及时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病虫害情的加重。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