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云南铁皮石斛与雁荡山的相比如何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现在铁皮石斛人工种植越来越多,只要是长江以南基本都能种植,长江以北因为冬天太寒冷,铁皮石斛根本过不了冬就会被冻死。那么我们拿量大铁皮石斛种植产地来对比一下。
    目前种植铁皮石斛多的地方在温州雁荡山和云南。雁荡山是“中国铁皮石斛之乡”,“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中国石斛枫斗加工之乡”,全部加工和种植从业人员大概有2-3万人。全国大概一年能销售50亿元的铁皮石斛,雁荡山就占了45亿元,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铁皮石斛之乡”。除却温州之外,我们来看下云南铁皮石斛功效好么?
    云南的龙陵也种植石斛,不过他们以种植紫皮石斛为主,全国有90%的紫皮产自龙陵。铁皮石斛种的也有,但是不成规模,云南芒市倒是有很多种植铁皮石斛的,不过因为芒市地处热带,一年四季温度都很高,低温度都在10°以上,不太适合石斛铁皮石斛的生长环境。
    铁皮石斛要想质量好,符合国家药典标准,必须多糖、浸出物、甘露糖等所以12项指标都要合格,只有有一项不合格,就不是高质量的产品。但是偏偏浸出物和甘露糖等指标必须经过低温的环境才能积累,也就是说高温的环境铁皮石斛是不会或者很少积累这些成分的,这就造成云南产的铁皮石斛很多是因为浸出物和甘露糖等指标不达标,所以这些地区的铁皮石斛只能在农贸市场里流通而不能在药房和医药公司作为药品销售。
    云南铁皮石斛功效好么?与雁荡山的相比如何?从符合国家标准的角度来说,雁荡山的质量要好于云南产的,原因在于雁荡山的温度更低,更有利于浸出物和甘露糖的积累,产出高质量的铁皮石斛;雁荡山的铁皮石斛质量高,当然价格也更贵。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