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今天才知道霍山石斛这样吃才营养价值高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现在快节奏的时代,人们都是等到身体出现问题了才去关注健康,总是在三根半夜刷着微博看到某某某又因为过度劳累而猝死的文章而感叹生命的脆弱,殊不知,我们正在透支我们的健康去,等到出现问题的时候在去感叹已经来不及了。

石斛是常用的传统中药材,应用历史悠久,在《神农本草经》中列为上品。具有滋阴清热,生津益胃,润肺止咳,润喉明目,延年益寿的功效,中药石斛种类繁多,基源复杂,其中铁皮石斛为名贵品种之一。那么霍山石斛怎么食用才能使营养价值最高呢,接下来为大家介绍几种食用方法、以及霍山石斛的保存方法:

1、石斛麦冬茶

石斛、麦冬、谷芽各10克。沸水浸泡,代茶饮。以石斛、麦冬养阴清热、益胃生津,谷芽消食和中。用于阴虚胃热,呕逆少食,咽干口渴,舌光少苔。

今天才知道霍山石斛这样吃才营养价值高

2、石斛蔗浆饮

石斛30克,甘蔗500克。石斛煎水取汁;甘蔗去皮,切碎略捣,绞取汁液。两汁混合。频频饮用。以石斛养阴清热、益胃生津,甘蔗清热除烦、生津止渴。用于热伤津液,烦热口渴,舌红少苔。

3、石斛杞菊汤

石斛、枸杞子、女贞子各15克,菊花10克。煎汤饮。

4、霍山石斛

鲜铁皮石斛,水,粳米,冰糖适量。每次取鲜石斛30克,加水200毫升,久煎取汁约100毫升(因石斛最耐久煎,方可出效),去渣,选用北粳米50克,冰糖适量,同入沙锅内,再加水400毫升左右,煮至米开粥稠停火。每日2次,稍温顿服。

今天才知道霍山石斛这样吃才营养价值高

5、石斛倒扣草炖猪瘦肉汤

铁皮石斛25克、倒扣草30克、猪瘦肉500克、生姜3片。石斛稍浸泡;倒扣草反复洗净;猪瘦肉洗净,整块不刀切。与生姜一起放进炖盅内,加入冷开水1500毫升(约6碗水量)盖上盅盖,隔火炖3小时,调入适量盐、油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猪瘦肉可捞起切片拌酱油佐餐用。

6、山竹石斛生鱼汤

猪肉(瘦)160克,黑鱼400克,玉竹40克,山药(干)20克,石斛12克,盐4克。生鱼去鱼鳞、鳃,用水冲洗,抹干。用姜下油锅煎至微黄。淮山,玉竹和霍山石斛用水洗净。淮山,玉竹切片。瘦猪肉和陈皮用水洗净。加水于瓦煲内,煲至水滚。放入全部材料,候水滚起。

今天才知道霍山石斛这样吃才营养价值高

对于未食用完的石斛怎么保存最为妥当呢,若存放期间发芽或开花属正常现象,可以把芽和花一起服用铁皮石斛花、铁皮石斛粉地保存较为简单,只要密封后置于阴凉干燥通风之处,就可以了。铁皮石斛的营养成分不是固定的,自然也不是长期有效的,只有合理保存,才能发挥其药效作用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