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铁皮石斛到底有何神奇之处?带您了解霍山铁皮石斛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铁皮石斛到底有何神奇之处,是什么力量可以促使它频频的出现在观众面前。下面带你走进霍山,了解霍山铁皮石斛。

石斛属种类繁多,全世界有1500多种,我国有76种(包括2个变种),目前药用石斛主要有:霍山石斛、铁皮石斛、铜皮石斛、细茎石斛、金钗石斛等。历史上,《道藏》也将霍山石斛、天山雪莲、三两人参、百二十年首乌、花甲之茯苓、苁蓉、深山灵芝、海底珍珠、冬虫夏草等列为中华九大仙草,而霍山石斛名列这“九大仙草”之首。
曾旗帜鲜明的称赞道:“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仙草的话,我们认为应当是霍山石斛”。霍山石斛指著名道地产区安徽省霍山县所产的三种石斛:霍山石斛(米斛)、霍山铁皮石斛、霍山铜皮石斛。
回顾石斛的应用史,从西汉的《范子计然》“石斛出六安”,到《名医别录》“石斛生六安山谷,水傍石上”,其后南北朝陶弘景《本草经集注》、唐《新修本草》,宋《本草图经》到明朝李时珍的《本草纲目》,均首先继承以上提法,再言其他新的产地,显示了霍山石斛药用之历史地位。直到清代赵学敏《本草纲目拾遗》对霍山石斛梳理总结,从而全面揭示出历史上记载的六安石斛与霍山石斛一脉相承的密切关系。

由此可见,在众多的石斛品种中,霍山石斛具备2000多年的历史文化传承。虽然石斛应用史历经演变,但是这并没有对霍山石斛的历史地位造成影响,相反对霍山石斛的记载和描述越来越清晰,始终犹如一颗光彩夺目的养生明珠熠熠生辉,充分显示了霍山石斛历史之悠久。
 

《名医别录》中“石斛生六安山谷,水傍石上”,首次明确的石斛的产地和生境,与我们发现的野生霍山石斛生长的环境基本一致。陶弘景《本草经集注》中对石斛外形特征的记载:“生石上,细实,桑灰汤沃之,色如金,形似蚱蜢髀者为佳‘,我们在野外观察到的野生霍山石斛也与之相吻合。一直延续到清代六安本地人杨友敬对霍山石斛的详细考证,峭壁石斛采摘的最早记载,以及赵学敏《本草纲目拾遗》对霍山石斛的全面总结,可以看出在历代石斛药材中,霍山石斛的历史记载最为全面、详实,其历史文化最为深厚,确为珍贵的中医药文化遗产。

历代医者和中医典籍对霍山铁皮石斛的药用价值推崇备至,享有“救命仙草”的美誉,被推为中华古代“九大仙草”之首。铁皮石斛因其神奇独特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效,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对其推崇备至,历代诸多具有影响的医学专著和典籍均将其收入其中,奉其为“药中之上品”。
                           
大别山霍山石斛含多糖、生物碱、氨基酸等物质,并含钙、钾、钠、镁、锌等等的微量元素。不仅能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对人体各个器官疾病有特殊疗效。还能补五脏虚劳、 抗肿瘤降血糖以及抗衰老消除疲。

霍山石斛能大幅度提高体内SOD水平,特别适合经常熬夜、用脑、烟酒过度,体虚乏力的人群服用。霍山石斛还有明目的作用,台湾阳明大学新药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经过多年研究表明以霍山石斛为主的眼科用药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霍山石斛医治治愈了中国很多失音,吵哑人群。常服能治标固本、调和阴阳、壮阳补肾、养颜驻容,从而达到保健益寿之功效
 
铁皮石斛作为石斛中的一种极其珍贵的中草药,其药效是突出的,但也是缓慢的。所以,如果服用铁皮石斛来治病、防病,大家就要持之以恒,坚信“欲速则不达”。从古至今,将铁皮石斛作为治病、养生良药的人们,均是经过了一个长时间的、漫长的食用过程。
 
比如,武则天服用由唐代著名养生大师、六朝御医叶法善的养颜第一方:藏红花为君药,铁皮石斛、灵芝二味为臣药,长达50年之久,即使到了晚年也依旧美丽、容颜不老,真正达到保持容颜、延缓衰老、延年益寿的作用。
 
“药王”孙思邈对铁皮石斛的功效推崇备至,并以此为养生之本,他的一生历经了西魏、北周、隋、唐四个朝代,并以141岁的高龄辞世,这其中有铁皮石斛很大的功劳。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