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霍山米斛形态特征和生长习性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霍山石斛茎直立,肉质,长3-9厘米,从基部上方向上逐渐变细,基部上方粗3-18毫米,不分枝,具3-7节,节间长3-8毫米,淡黄绿色,有时带淡紫红色斑点,干后淡黄色。叶革质,2-3枚互生于茎的上部,斜出,舌状长圆形,长9-21厘米,宽5-7毫米,先端钝并且微凹,基部具抱茎的鞘;叶鞘膜质,宿存。

生长习性
霍山石斛,属未进化的的气生兰科植物,其生长条件极为苛刻。保护范围内海拔高度300至900米,阴凉湿润通风的环境。多生在河涧,沟溪山谷旁峭壁上,常与苔藓、石苇等植物附生在一起。喜阴凉、湿润、通风多雾的小气候。在气温14℃时开始生长,气温20-26℃、空气湿度在80%以上最适宜;如气温在30℃以上,相对湿度在20%以下时,则叶脉变黄、叶片下垂、茎现皱缩;如崖缝渗水过多则易烂根致死。

标签: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