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霍山石斛价格整体下滑 回归理性 进入全民消费阶段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时近寒冬腊月,万物凋零。但此时却是霍山石斛的采收季节,霍山石斛因为独特的地理环境因素,导致生长周期长,药用价值高。每年入冬后经历几次霜冻后,水份大量减少,胶质口感得到大幅度提升,品质尤其出众,此时采收加工最佳。每年从11月底到次年4月都是霍山石斛的采收季节和加工时间。

霍山石斛进入大众视野不过五年,从最初无人问津颇具神秘的“皇帝草”成长成为现在备受欢迎的养生佳品,其发展速度令人惊叹。或许也正因为此,霍山石斛市场一直受到多方的关注。在霍山石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攀升的同时,其价格却在近些年经历了不少波折。

霍山石斛从2009年正式产业化发展起至今已有5年时间。众所周知霍山石斛种植周期长,所以在发展之初几乎没有产量,仅有的一些野生改家种的米斛被视为珍宝,价格一度被炒到880元一克,超过黄金几倍。到了2013年霍山石斛产量总体有阶段性的提高,市场也不断被炒热,吸引了中央节目组的多次到访,也正是央视的《每日农经》和《流行无限》《乡土》等节目的热播让霍山石斛正直的走入普通消费者的视线。当时霍山相关部门给霍山所产的三种石斛市场定价分别是:霍山米斛枫斗480元每克、霍山铁皮枫斗68元每克、霍山铜皮枫斗45元一克。当然这个指导价格对外来投资人来说是有着非常大的诱惑力。这阶段大量的资本不断的流入到霍山石斛市场。

2013年下半年-2015年上半年霍山石斛虽然品牌效应出来了,市场需要激增的同时,产量低的短板始终是痛点,供不应求的市场环境导致了大量的仿品假货流入。云南、浙江等地的各种石斛源源不断的流入霍山被加工成“霍山石斛”,加之反腐力度的推进对礼品市场的影响,本地石斛价格迅速的被冲击拉低。米斛枫斗价格出落在200左右一克、霍山铁皮枫斗价格20-50元每克,铜皮枫斗因口感不佳在市面上很少见到,种植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2015年底,价格整体下滑 回归理性 进入全民消费阶段
霍山石斛既是高端滋补品,又是上档次的奢侈礼品,现在价格回归理性再也不是寸草寸金了,越来越多的人不仅送礼用它,平时保健养生也用它。尤其是近年人们对霍山石斛鲜条的需求逐年增加,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在霍山石斛鲜条消费量占霍山石斛消费总量的三分之一,且鲜条市场还有望进一步扩大。但霍山著名中医顾开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了,霍山石斛虽然十分珍贵独特,但是它并不能包治百病只能预防。目前看来,霍山石斛的主要功效在于提高人体免疫力方面及护嗓、养胃护肝、抗氧化和降血糖。他还提醒广大消费者:“即使霍山石斛对人体免疫力有明显功效,但也不要盲目跟风,适合自己体质的才是最好的。

标签: 霍山石斛价格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