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

人间珍品霍山石斛花的功效

本站编辑

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我尝试通过网络把最好最正宗的霍山石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让更多的人了解霍山石斛,吃到正宗的霍山石斛。请加小芸微信:173033841(←长按可复制微信号)


佛教经典里有个故事,说是有一次大梵天王在灵鹫山上请佛祖释迦牟尼说法。大梵天王率众人把一朵金婆罗花献给佛祖,隆重行礼之后大家退坐一旁。佛祖拈起一朵金婆罗花,意态安详,却一句话也不说。大家都不明白他的意思,面面相觑,唯有摩诃迦叶破颜轻轻一笑。佛祖当即宣布:“我有普照宇宙、包含万有的精深佛法,熄灭生死、超脱轮回的奥妙心法,能够摆脱一切虚假表相修成正果,其中妙处难以言说。我不立文字,以心传心,于教外别传一宗,现在传给摩诃迦叶。”然后把平素所用的金缕袈裟和钵盂授与迦叶。后来这个故事变成了一个成语:拈花一笑。比喻心领神会。至于这金婆罗花,就逐渐演变为佛教的圣花,据说三千年才得见一次,而且功效奇佳,是世间难得的珍品。

西方极乐世界的奇花是金婆罗花,人间的珍品当然要数霍山石斛花。霍山石斛已是人间九大仙草之首,这霍山石斛花,自然可以称得上是人间极品。那这霍山石斛花究竟是为什么可以称为人间极品呢?

先看看霍山石斛花的功效:
①理气:气清而不浊,和而不猛,疏畅气机,宣通窒滞而无辛温刚燥之弊,改善调节功能,舒缓胸臆。②安神:神安则不乱,则精不妄耗。减缓压力,恢复身体的应变能力。③益血:气行则行,气滞则血滞,以先天之精,养后天之气血。

中医对治病从来比较保守,崇尚“治未病之人”。古代春秋时期,有个名医叫扁鹊。 扁鹊进见蔡国国王蔡桓公,在蔡桓公面前站了一会儿,扁鹊说:“您在肌肤纹理间有些小病,不医治恐怕会加重。”蔡桓公说:“我没有病。”扁鹊离开后,蔡桓公说:“医生喜欢给没病的人治病来当作自己医术的功效。” 
过了十天,扁鹊再次进见蔡桓公,说:“您的病在肌肉里,不及时医治将会更加严重。”蔡桓公不理睬。扁鹊离开后,蔡桓公又不高兴。
又过了十天,扁鹊再一次进见蔡桓公,说:“您的病在肠胃里了,不及时治疗将要更加严重。”蔡桓公又没有理睬。扁鹊离开后,蔡桓公又不高兴。
又过了十天,扁鹊(远远地)看见桓侯,掉头就跑。蔡桓公于是/特意派人问他。扁鹊说:“小病在皮肤纹理之间,药膏的力量所能达到的;病在肌肉和皮肤里面,用针灸可以治好;病在肠胃里,用火剂汤可以治好;病在骨髓里,那是司命神管辖的事情了,医生是没有办法医治的。现在病在骨髓里面,我因此不再请求为他治病了。”
过了五天,蔡桓公身体疼痛,派人寻找扁鹊,扁鹊已经逃到秦国了。蔡桓公于是病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太盲目自信自己的身体。中医中说的“治未病之人”实在不是随便说说。平时我们在生活中应当注意食补,或者用一些性平的保健品。像霍山石斛这一个系列的产品,都是养五脏六腑,滋阴养津,并且性平无毒。人身体健康主要就是靠气,血和神,霍山石斛对这三方面都有滋补功效,实在可算是人间一大珍品。

标签: 霍山石斛花

买霍山石斛,认准小芸石斛,原产地霍山县发货!

2023年头茬霍山石斛 顺丰货到付款
小芸微信 shihu912(长按可复制)